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2年中国大事记

住交会组委会  2010-09-14 14:27

[摘要] 2002年,中国经济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美元。被称为奇迹的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保持8%左右的高增长速度。

大事记

2002年,中国经济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美元。被称为奇迹的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保持8%左右的高增长速度。

而在这一年当中,我国房地产业发展迅速,用8个字来概括即是“快速增长、供需两旺”。1到11月份,房地产增长28.2%,相当于GDP增长的3.5倍;房地产竣工面积增长28.3%;销售面积增长29.8%;销售额的增长则达到37.1%。

2月

2月21日,人民银行发布通知,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再次下调。这是继1996年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下调后的第八次降息。具体到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调整后的利率是5年内为4.77%,5年以上为5.04%。下调幅度大于贷款利率平均下降水平,达到0.54个百分点。半个月之后,3月5日经人民银行和建设部联合商议,决定降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幅度为5年以下的由4.14%下调为3.6%,5年以上的由4.59%下调为4.05%。

6月

购买商品住宅,能否装修一次到位,是进入2002年以来有关房子的热门话题。6月,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发布了《商品住房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是指商品住宅在房屋交钥匙前,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7月

土地市场的变革,可以说是对2002年中国房地产影响为深远的事件。当年7月1日,由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凡是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各类营业性用地,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其他用途的土地的供地计划公布后,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也应采用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

11月

2002年11月建设部、国家计委联合下发了我国首部针对广大中低收入购房者的《经济适用房价格管理办法》,首先提出了经济适用房“基准价格”的概念,主要由3部分构成,分别是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其中备受关注的利润部分做了严格明确的限定。

200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二十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要在本世纪头二十年,集中力量,力争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二番,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12月

12月3日,经过4轮艰难的投票,上海从5个主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国际展览局将有“经济奥林匹克”之称的博览会的举办权赋予中国上海。这是继2008年奥运主办权及加入贸易组织之后,又一次“我们赢了”,标志着中国的繁荣稳定再次赢得了的信心。这同时也改写了世博会从未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历史。

标签:住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