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公积金缴存昨登记 月薪1100元可申请免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1 09:18

[摘要] 备受关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昨日启动。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有79家。记者昨日走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公积金缴存登记首日的业务办理情况。

(深圳商报 记者李秀瑜)备受关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昨日启动。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有79家。记者昨日走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公积金缴存登记首日的业务办理情况。

20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开始接待市民办理和咨询手续。深圳商报记者施平摄

企业积极响应公积金政策

缴存登记首日,记者发现,企业对住房公积金的反应积极。许多企业来咨询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流程等问题,有些企业还带齐资料直接来公积金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我是深圳毅达讯贸易公司的,属于外企,我们公司积极响应住房公积金政策。对我们这些企业员工来说,这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可以申请低息贷款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房租,可以用来装修,能有效解决我们的住房问题。”不愿透露姓名的该企业公积金专办员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了解到,深圳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昨日上午在公积金开立了10个二级单位公积金户。“来办理的专办员介绍,这10个单位公积金户将给约4500个员工开立个人账户,而且缴存比例也各不相同,其中包括了5%的缴存比例和20%的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

月薪1100元的员工可申请免缴

“我在一家民营企业上班,但月薪很低,是否可以不用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公积金的办事大厅,廖小姐向记者倒“苦水”。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强制性地提升职工住房支付能力,以及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支持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问题。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法规规定的必须履行的义务,员工必须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主任袁以立回答。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户籍和非户籍在职职工缴存。在职职工是指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者被有关主管部门认定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在岗从业人员。

符合在职职工标准的,都应当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进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属于职工个人。

“如果员工工资刚好是1100元,符合深圳规定的工资标准,那么需要员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部分就可以申请免缴,但单位必须依照相关规定为员工缴存。如果员工的工资超过了这个数字,哪怕只超过1元,那么也不能申请免缴,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缴存。”袁以立介绍。

【相关新闻】

深圳住房公积金业务今起试运行 设半年过渡期

深圳下周一起受理公积金业务 房贷50万可省23万

深圳明年上半年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纳入物管费

购房贷款十大"死穴"如何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过半深圳人称公积金影响很大 贷款或推高房价

深圳贷50万元购房 公积金贷款可节省10.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