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开门第忙翻了 调控下变买为租催涨房租

青岛早报  2011-02-11 09:14

[摘要] :“一年一涨,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了,这不是逼我们买房吗?”在李村一大型超市工作的李女士面对上涨的房租忍不住抱怨道,她和丈夫在李沧西山小区租了个套一带小厅的双气房,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前年月租金为750元,去年涨到830元,今年这刚过完年又涨了,达到950元。

租住在市南西部老城区的老梁这个年过得不算踏实,因为年前房东已经跟他打招呼了,3月份续租时房租要涨100元,这对月收入刚过千元的老梁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连续3天来,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限购令、利率上调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从而引发二手房市场降温,房主们只好“变卖为租”过渡,再加上节后大量外来人员返青,租房需求大幅上升,促使房租悄然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0%。

租房人 提前返青想淘房

老梁租住的是市南区西镇一处筒子楼的老式串连两间屋,屋内靠窗有个简易灶台,卫生间在屋外,和另外三家共用。“我租了一年了,每个月450元,今年3月1日到期,年前房东就多次问我是不是继续租,我就担心房东要涨房租。没想到年前一周他直接说涨100元,月租550元。”老梁说,目前自己在一家个体户打工,妻子在超市做服务员,两人收入都在千元左右,收入不稳定,怕的就是房租上涨。眼看房租上涨,老梁只好提前从老家聊城返青,希望早下手找个合适的房子。

“一年一涨,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了,这不是逼我们买房吗?”在李村一大型超市工作的李女士面对上涨的房租忍不住抱怨道,她和丈夫在李沧西山小区租了个套一带小厅的双气房,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前年月租金为750元,去年涨到830元,今年这刚过完年又涨了,达到950元。“我一个月工资2600元,老公3000元,除掉房租和日常开销,剩不下多少了。房租这么涨下去,我们可受不了,看来不得不买房了。”说起买房,李女士又有点犹豫了,眼看着国家及地方出台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政策,她感觉高挺的房价有了松动的迹象,她想再等等,在出租房内再过渡过渡。

房东 备案登记费转嫁房客

在一家船舶公司工作、手头有一套房往外出租的市民宋先生在出租了房子两年后次主动计划涨房租,他出租的是约60平方米的套二带厅双气房,位于四方区南宁路,海慈医院,此前对外出租月租金1200元。“像我这样的小套二,是租的,不仅适合一家三口,也适合两三个同事或朋友一起合租,1月底上个房客到期前就不断有中介给我打电话,问我租不租,看来租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宋先生说,大年初五就以1350元的价格把房源挂出去了,已经有两个人看房了,对此他信心十足。

家住台东人和路的孙先生也想涨房租,他有一套位于沈阳支路山贺电子城的套房往外出租,“年前就看到新闻说以后出租房子要到租赁备案,备案就要交费,费用上去了,肯定不能自己承担,要不然这买卖谁干啊。”作为房东,孙先生有自己的算盘。

相关阅读:

月租直涨500元?深圳节后租房热再掀狂潮

小白领自曝深圳租房经历:搬家17次 辛酸与无奈

年后上海将迎来租房高峰 部分房东借房产税提租

唐朝63%公务员租房住 白居易18年才买上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