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深圳住房租金同比涨13.5% 福田居全市之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3 10:34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外来工返深潮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强劲回暖。那租金到底上涨了多少?深圳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室发布报告显示:无论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与节前相比,深圳的住房租金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春节过后,随着外来工返深潮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强劲回暖。那租金到底上涨了多少?深圳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室(下称租管办)发布《关于节后深圳房屋租赁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无论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与节前相比,深圳的住房租金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原帖:节后深圳住房租金同比上涨13.5%

市场调查显示,节后全市住宅租赁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节前上涨4.5%。其中,福田区抽样均价为53元/m2,居全市之首,同比上涨10.5%,但全区的租赁活跃度低于罗湖、南山和宝安。

关内涨幅比关外大

《报告》显示,深圳节后的房屋租赁市场呈普涨态势,其中小区房涨幅大于城中村农民房;关内大于关外;交通便利区域尤其是沿线大于其它区域。“以关内关外为例,节后的关内小区房较年前普遍都有3%—10%的上涨,但宝安、龙岗的小区房除少数涨幅较大外,大部分涨幅都在2%—3%之间,有的甚至节后、节前基本上没什么变化。”租管办信息负责人侯一兵表示。

关内的城中村由于城市改造、房源减少,租金上涨迅速,而关外的农民房除梅林、布吉、南头关口,以及即将开通地段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外,偏远地区基本上与年前差不多。但从全市总体上考量,无论是小区房还是农民房,节后租金较去年底平均涨幅仍高达4.5%。个别地方租金涨幅惊人。如去年节后福田岗厦农民房一房一厅每月租金为800元,今年上涨到1100到1200元。

福田新闻路

自去年10月就开涨了

田然在江西读书,今年大学毕业,原打算过完年来深圳的一家公司实习。“2月中旬我就来深圳了,一开始和学姐一起住在白石洲,离实习的公司比较远,就想在福田新闻路租个房子。”令田然感到沮丧的是,她找了一个多星期,仍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

“因为我打算实习两个月,所以只能租短期的,但是短期的太难找了,要么只能租床位。而新闻路的一间房,租的话,或超过1800元,甚至报价2000元的都有,实在太贵了。不但找了中介,我也上网找房子,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田然无奈地放弃了在深圳实习的机会。

“去年10月份以来,锦文阁45平米的单身的租金为2200元,五洲星苑是3000元。新闻路单身租金的涨幅超过了12%。”中联地产的一位置业顾问小周表示,70平米左右的两房一厅的房子的涨幅不到10%。

谈及房屋租金高涨的原因,小周认为与国家调控房价的政策有关:“抬高了首付和贷款利率,限制的是买房的人,而不是卖房的人。大家既然买不起房,那只能租房了。对于中介而言,现在租房市场也好于买房市场。”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媒体对房屋租金上涨的报道。都说房屋的租金价格上涨了,房主看了报道,也要涨租金。”小周说,尤其是过完年回来,本来就是租房的高峰期。

据了解,现在小周所在的房屋中介每天能达成10套左右的租房交易量。

延伸阅读:

深圳租房者"很无奈很受伤" 谁来调控疯涨房租?

节后深圳房租同比涨13.5% 梅林房租年涨一成

深圳节后房租涨幅高达13.5% 谁来调控疯涨房租?

房东漫天要价房租普涨150元/月 深圳房客"很受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