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核泄漏"恐慌蔓延全国 日本地震福岛核电站再度爆炸(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5 16:02

[摘要] 日本9.0级大地震引发了巨大灾难,日本核电站爆炸引发的“日本是否核泄漏”问题引发了全国乃至全球的恐慌。据中新网报道,3月15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再度发生两次爆炸,核泄漏恐慌蔓延全国,距离仙台30公里的女川核电站被传形势危急。核辐射的担心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核辐射的危险自然是重要内容。

日本9.0级大地震引发了巨大灾难,日本核电站爆炸引发的“日本是否核泄漏”问题引发了乃至全球的恐慌。据中新网报道,3月15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再度发生两次爆炸,核泄漏恐慌蔓延,距离仙台30公里的女川核电站被传形势危急。核辐射的担心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现在的日本,举凡有电视的地方,都在不间断更新这次地震海啸灾难的情况,核辐射的危险自然是重要内容。

3月15日日媒报道称女川核电站形势危急核辐射传言四起

(来源:法制日报)日本地震后,尤其是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爆炸后,的关注点已经从震后物资救援转移到了核辐射,仙台民众在恐慌中上演着各种途径的大撤离。仙台外约30公里的女川核电站是距离仙台近的核电站。14日,日本当地媒体已经报道称,女川的核电站各项指标均已升高,形势危急。

3月15日中午12时福岛核电站四号机组发生爆炸(日本当地时间)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共同社消息,日本福岛核电站四号机组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5日上午11时)左右发生爆炸。

另据央视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福岛核电站四号机组可能发生小规模氢气爆炸,有起火现象,但不会是核燃料起火。一号、二号、三号机组的注水仍在继续。

3月15日早6点10分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发生爆炸(日本当地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本政府表示,当地时间15日晨6时10分左右,福岛核电站2号反应堆传来爆炸声。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福岛核电站2号反应堆容器出现部分破损,这表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清晨表示,福岛核电站2号反应堆容器出现部分破损。这表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

3月14日11时01分 日本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发生爆炸(当地时间)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4日宣布,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11时01分(北京时间10时01分)发生氢气爆炸,反应堆所在建筑遭到损坏,但是放置反应堆的容器损坏的可能性很小。东京电力公司随后宣布,爆炸发生后,有7人失踪。

当地时间11时01分,3号机组发出爆炸声,上空升起大量浓烟,反应堆所在建筑被炸,只剩下“骨架”。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呼吁福岛核电站周围半径20公里内的600名居民迅速到屋内避难。

3月13日下午日本福岛核电站一号反应堆发生爆炸疑似核泄漏

据报道,3月11日日本东海岸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后,日本北部的福岛核电厂传出冷却系统失灵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此当晚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承诺向日本提供一切必须的协助。虽然奥巴马在电话中强调“地震会令核电厂很脆弱”,但菅直人坚称迄今“尚未发现泄漏辐射证据”。

结果13日上午,福岛核电厂反应堆仍未能冷却,出现核泄漏迹象,到了下午更发生爆炸!

3月12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露

日本时事通讯社12日拂晓报道,福岛核电站外部的放射性物质浓度已8倍于正常水平,核物质已经发生泄漏。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2日证实,日本福岛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三天内多次发生氢气爆炸,日本与美国认为,日本核电站将被迫一再以释放辐射气体的方式减压,使得辐射尘向外飘散的时间可能从数周直到一年。

日本福岛核电站一、二、三、四号机组均已出现氢气爆炸的现象,前三个机组注水冷却反应堆的作业正持续进行,据报道已取得初步成效。

二号机组约四米长的核燃料棒当地时间14日晚间一度完全外露,核电站将此紧急事态通报给了福岛县当局。14日下午,二号机组冷却循环系统停摆,反应炉水位开始下降,紧急展开注入海水,水位仍无法恢复,到到当地时间晚间八时左右,燃料棒一度完全外露,燃料棒堆心熔毁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14日,三号机组反应炉厂房发生爆炸,掀翻屋顶,大量浓烟直冲上空,造成11人受伤或失踪,其中1人重伤,方圆20公里的居民奉命待在室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爆炸原因是三号机组厂房内部释放蒸汽后氢气与空气中的氧结合,引发爆炸。为避免反应堆燃料出现熔毁现象,注入海水冷却反应堆的做法可谓是“不得已而为之”。

15日的消息称,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关东地区,已检测到比通常更高的放射性物质。在茨城县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比平常高出100倍,神奈县的放射性物质含量比平时高出近10倍。此外,在千叶县及市原县也检测到了较高的放射性物质。

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现在检测到的数值虽然对人体健康没有太大影响,但已要求各地的有关部门提高测定频率。

据报道,日本与美国指出,未来出问题的日本核电站必须不时引海水注入反应炉,作为紧急冷却措施,换言之,核电站也必须不断释出辐射气体。即使在放射性物质停止外泄后,这样的措施仍须进行一年以上。

这几天一直严重关注日本的地震海啸,尤其有关其福岛核电站爆炸的相关消息,毕竟是,大范围核事故对我们来说也是危机。 

这几天一直严重关注日本的地震海啸,尤其有关其福岛核电站爆炸的相关消息,毕竟是,大范围核事故对我们来说也是危机。 

但看电视,尤其看我们的CCAV电视台,让我极其失望,全是没实质性的内容,感觉在安抚民众:放心,没事的,问题不严重……。

还好有网络,有广大精通各国语言,看遍各国电视台的精英网民们。昨晚在线上交流中获悉,目前就俄罗斯在大肆而详实地报道福岛核事故,下面的对话是网友边看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边在线在跟网友发布的消息:

19:29:28;美军的15吨液氦已经运到开始第二步冷却试验了

核泄漏可能影响的区域

 

 

如果这次没作用只能疯堆了

19:30:37[使用混凝土封堆

19:33:56目前自卫队进入污染区的人员已经出来了20人有11人出现呕吐和指甲变黑辐射病状态

而且3套电源全部没有用的办法是使用人工降棒人进入堆心使用工具截断控制棒转入堆心控制池

19:53:01的办法

 

 

 

 

19:54:17堆心那4个黑条就是控制棒

19:54:52有备用电源的

19:55:06套都全毁

18:51:59而且3套电源全部没有用的办法是使用人工降棒人进入堆心使用工具截断控制棒转入堆心控制池我相信进去的人,是烈士了

20:00:57消息安全壳已经裂缝了

 

 

 

 

20:01:48第二批20人已经进入现场

20:03:40,可以在辐射现在呆1个左右出来后20内死亡+

20:05:31不管怎么样英雄应该是需要尊敬的不管他是任何国家的人

20:07:14军人军令如山倒必须执行的

20:09:526安全壳已经裂缝目前使用大量硼砂封闭

 

 

 

 

20:26:24第三梯队开始进入第二梯队6人已经出现辐射病

20:28:28-可怜这些二十来岁的兵呀

20:29:07俄罗斯RT电视台

20:30:36现在只有老毛子的电视台敢讲了)第三梯队开始进入第二梯队6人已经出现辐射病3W"

20:32:17!我朋友是日本东京电力的,

20:59:43核电站是一个国家的核心机密没到关头是不会国际援助的

21:03:549l核尘埃会形成气凝胶会浮空很久的

 

 

 

 

21:05:45:消息液氦泄露

目前海水冷却和液氦2套方法都在用

21:08:03治标不治本终使熔化的控制棒下来才是停堆的终办法

21:08:49没这事只不过是可以生产高浓度铀而已半

21:11:23官方不能发布实情会恐慌的

21:11:55!使用美军

21:12:39已经来了300人只等命令了.

21:13:21RT台敢说真话呀21:17:08我的3锅8星"

 

 

 

 

21:18:26国内的新闻是狗屎太主观了P

21:19:46台湾也就东森和TVBS还可以其他的天天说些鸡零狗碎好的+m"X5

21:21:02想风雨无阻的看就得上1.8米锅

21:21:40我现在是1.8锅1个90锅1个1.2锅1个^

21:22:11关键时刻咔嚓掉的

21:24:48上113韩星的就不会的

消息第三梯队出来了1人死亡12人辐射症状7人轻辐射症状

21:33:07第四梯队进去了

21:33:47这是死亡的第二个人东京电力公司在爆中已经Out了一个

21:35:30这个人是冻的被液氮喷发冻的

21:37:21这些消息新闻网站不能发的会恐慌的

21:38:20消息梯队10人全部死亡

21:39:27目前共死亡12人队员11人电力公司1人

[21:47]核电站正门前测出放射物质浓度再次回升,已超过标准90倍。

[21:44]下午发生炸的福岛核电站一号机组堆心温度上升到了2700度!

[21:40]福岛县请求自卫队紧急提供专门清洗核污染的设备和人员,为刚才确诊的三名遭核辐射的患者提供治疗

22:35:00

安全壳本来就没炸是循环回路炸了

22:35:20

循环水是高辐射的的呀

22:36:11

目前是循环水回路中出现蒸汽堵安全壳裂缝

22:37:43

控制棒部分熔化变形不能插入到堆心底部进行停堆

22:38:53

安全壳裂缝使用人工修补硼砂灌入后用高温喷火器熔化封闭

22:39:18

原理就这样改变不了的

22:41:01

目前的是俄罗斯的堆

22:43:49

看来泄露不止1处

22:43:19

备份控制辐射有加大的趋势可能需要撤离

22:52:13

水位降低了

[22:06]宫城县今晚宣布:海啸之后,南三陆町有一万人下落不明。这个市镇的总人口是17300人

22:22:46

第三梯队在外面的隔离区休息的时候被蒸汽喷到了

22:23:51

大约200到300度

可怜第三梯队那9个活着的人在休息被煮熟了

目前就这些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