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0亿打造海上综合体 招商强势发展商业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1 10:05

[摘要] 今年商业地产成为各大开发商关注的焦点万科、金地都不约而同推出自己的商业地产计划。而早有商业地产运营经验的招商地产,也同样将商业地产作为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今年商业地产成为各大开发商关注的焦点万科、金地都不约而同推出自己的商业地产计划。而早有商业地产运营经验的招商地产,也同样将商业地产作为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走特色商业地产之路

 

3月12日,招商地产公告称,招商地产旗下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公司将以派生分立的形式,一分为二,成立存续公司和新派生公司深圳招商商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商置)。这意味着,招商地产未来已将商业地产的开发和经营上升为自己的主营业务之一,将在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上探索一条具有招商特色的商业地产之路,并打造招商地产的商业航母。

早在2011年的2月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就明确表示,招商局旗下的地产业要进入国内行业梯队,形成性品牌,并在发展模式、市场定位等方面构筑独特的竞争力。显然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之一,招商地产将在集团的支持下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契机。

业界关注到,2月16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原招商地产董事长孙承铭辞去董事长职务,而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少斌则升任董事长,原副总经理贺建亚升任总经理。招商局集团2011年将重新整合集团旗下地产业务,重点发展地产业务板块。

外界分析,从高层的人事调整来看,招商地产在整个招商局集团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而紧接着,招商地产便宣布成立商业地产公司,将地产业务重点转向商业地产,其速度之快,决心之大出乎业界之预料。

公告显示,新派生的招商商置由招商地产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贺建亚。此前贺建亚作为招商地产的副总,一直执掌招商地产的商业地产,有着多年的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管理经验,此次由贺建亚亲自操盘招商商置,不论从管理者还是资金投入,都明显表明招商地产做大商业地产的决心。

当调控成为行业的常态时,住宅开发市场空间有限,相对而言商业地产受调控影响较小。而且随着行业发展的逐步成熟以及城市发展的逐步成熟,开发商从单纯的住宅开发转为以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已是必然。在此背景下,诸多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开发商开始将商业地产领域纳入自己的战略版图,商业地产是大势所趋,商业地产是未来之路已成业界共识。

招商新晋董事长林少斌在2011年者交流会上就表示,发展商业地产有助于提高招商地产的专业化运作管理。

而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也明确表示,商业地产将是招商地产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他认为,“未来商业地产将在中国迎来一个发展的时期”。

此前,有分析人士曾表示,对招商局集团来说,房地产业务是发展的业务环节,而近年来,不管是发展还是自身禀赋,地产都将是招商局集团倾力发展的重头戏。

2010年报显示,招商地产去年总资产达到598亿元,完成销售额146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137.82亿元,同比增长35.95%,各项业绩指标也普遍向好。

招商地产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大动作,与其向来以“稳健”增长自诩的一贯风格迥然不同,但无疑也给出了一个向商业地产扩展模式的“样板”。

其实,相比其他开发商,在商业地产方面招商地产早已经抢得先机。早在1984年,招商地产就开始服务涉外企业和外国,为他们提供写字楼和别墅的租赁服务,在商业地产方面积累大量开发经验。

延伸阅读:

世联代理销售额破千亿 未来发展看好商业地产

大话地产:寻找深圳商业地产理性力量

房天下"商业地产季"正式启动 现场解读"商机无限"

调控之下商业地产渐升温 李嘉诚玩"套现游戏"

邱柏:2011年房价仍上涨 商业地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