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还是我 房地产憋得快不行了

新华网  2011-04-11 11:03

[摘要] 但自从愚人节当天在微博上高调宣布自己即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关于任志强“退休”的消息甚嚣尘上。

2011年3月8日,任志强刚好踏入花甲之年,外界对他关注的焦点,已转而在其何时退休之上。

虽然,任志强多次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即将“半退”,但一直没有准确消息。

但自从愚人节当天在微博上高调宣布自己即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关于任志强“退休”的消息甚嚣尘上。

面对铺天盖地的“退休”流言,在动身前往土耳其的前,任志强集合了各大主流媒体,明确郑重表示,自己是“退职不退休”。

当现场媒体戏言任志强太较真之时,任志强收起了笑容,一脸严肃:“这事一定要较真!”

退职不退休

任志强明确表示,此次卸任的是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与华远地产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房地产,华远集团还有其它一大堆东西,例如西单购物、华远旅游等,那些都和我没关系了,但暂时起码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还是由我来当。”

“房地产要退的话一定有公告,现在还没有,按规定是今年十月份进行下一届董事会的改选。因为华远集团控股华远地产46%,所以他们有可能不推选我当董事,但我们持有一个管理部门公司,控股10.6%,我也可以由管理部公司提名当董事。

如果提名我当董事,我也可以不代表华远集团继续当董事。那么,董事会能不能选上我当董事长,我估计他们也竞争不过,不过这都是未知数。”任志强自信表态。

任志强称,组织部正式通知不等于下命令,因为国资委还得履行接任者的相关手续,不能让该职务空白,因此他何时将正式卸任仍待定。但他透露,未来将由目前杜姓总经理出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

“现在起码只能说集团董事长可能在月底公示完了之后,通过新的领导班子,待国资委的手续理清完了我才能算正式的离任。

现在是组织部通知了,但是国资委还没有通知,所以就还是两套程序。组织部通知我可以交接工作,但是还不能换,工商登记手续还是我的范围,国资委宣布完了之后才能变更工商登记手续。”

任志强还称,退职并不意味着退休,因为他并未有办理退休手续,无法领退休金。“我是市政协委员,按规定应该到届满不再聘任我当政协委员之后,才能正式办退休手续,我才能拿退休金。”

758万的年薪一直是业界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之一,但任志强再次表示,每年他拿到年薪并没有这么多。

“700多万是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做的决定,但国资委不同意我拿那么多,每年只给我60多万,去年奖励我5万元,是74万。今年免职以后,是否能拿到董事会给我的钱目前还不知道,而且也得告诉我以前的钱我能不能拿。根据公告,我还有1300多万税后的未领工资。”

在阐明自己“退职不退休”之后,任志强还与在座媒体分享了他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