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贷收紧利率上调10% 理财经理看跌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0 08:08

[摘要] 央行本月加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次,货币政策收缩意图明显。有媒体传出,广州、北京已有银行停止房贷发放。昨日,记者从深圳工行、建行、农行、民生银行获悉,虽然各家银行均表示还在正常开展房贷业务,但受理件数明显少了,首套利率普遍上浮10%,利率上浮有的高达30%,有的银行甚至把房贷客户转介绍给他行。

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上调10%

央行本月加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次,货币政策收缩意图明显。有媒体传出,广州、北京已有银行停止房贷发放。昨日,记者从深圳工行、建行、农行、民生银行获悉,虽然各家银行均表示还在正常开展房贷业务,但受理件数明显少了,首套利率普遍上浮10%,利率上浮有的高达30%,有的银行甚至把房贷客户转介绍给他行。

客户排队等放款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房贷还在按照国家政策开展,但今年以来额度一直很紧,受理的件数比较少,主要精力集中在中小企业贷款上。

记者以客户名义致电民生银行福田支行一位贷款经理,记者表示希望贷一套93平方米新房,本人在事业单位工作,名下无房产。该经理称,“民生已经没有利率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国家政策是允许限度15%的优惠,如果在我这贷岂不是成本上升25%”。他建议到光大银行,并称光大银行仍有利率优惠,还好心地给记者发了光大银行房贷经理的联络方式。

记者又以客户名义向工行景田支行一位理财经理打听情况,她说,“现在房贷做还是在做,就是不好放款,大家都在排队”。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三成,豪宅首付五成,首套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上浮15%。

建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回复记者采访称,“我行房贷业务正常进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根据客户信用记录和偿还能力确定,为基准利率。”

记者再以客户名义向建行深圳分行一位理财经理了解房贷情况,他表示,房贷还在做,首套普通住宅,首付三成,别墅首付五成,“别墅一般都不会是首套了”。“现在只有建行还有额度,其他行几乎没什么额度了。在建行如果是首套普通住宅,基准利率还能放,如果想打9折那就排队等吧,基本是遥遥无期”。他介绍说,房贷政策一个地方一个样儿,不同客户情况也不一样,首套利率也可能高到基准利率上浮30%~40%。

工行、农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均回复记者称,没有接到停止房贷业务的通知,首套房贷一直按国家政策,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但谈到房贷发放情况,均表示不便透露。

理财经理看跌房价

记者这次采访发现,银行理财经理预计房价跌的多了。工行那位理财经理称,现在房价是否跌看不明白,如果是房地产,现在千万不要买了,看不清楚怎么。如果是自住,包括改善住房条件,那还是买,人生短暂,总不能不享受生活吧。换作我个人,国家鼓励买时,我就会买。现在是国家不鼓励买。

建行深圳分行那位理财经理称,房价一定会掉头的,今年下半年房价就会掉头。他也表示,要等着自住,再贵也得买,要是不要买了。(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 查看原帖

延伸阅读:

深银行称"无钱可贷"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房价暴降指日可待? 深圳部分银行停办房贷申请

四次加息增加房贷支出7% 房奴如何理财减负?

加息不断还贷意愿增强 房奴到处筹钱提前还贷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公积金贷款受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