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到底降了没有? 深圳开发商:尚无想法

上海证券报  2011-04-20 09:40

[摘要] 一年后,各地楼市房价到底降了没有?调控效果究竟如何?楼市拐点何时出现?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跑楼盘,访中介,展开了实地调查。

从2010年4月17日新“国十条”打响新一波房地产调控枪至今,整整一年,三轮政策的密集出台,显示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和决心可谓。一年后,各地楼市房价到底降了没有?调控效果究竟如何?楼市拐点何时出现?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跑楼盘,访中介,展开了实地调查。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客已经基本离场,但在市场一片唱跌预期的背后,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存在。在开发商营销策略和刚性需求的支撑下,热销场面仍不断上演。

上海

新房旺二手房暖开发商坚持“不降”

3月的上海楼市以超出业内预期的速度回暖。作为调控的重点区域,上海楼市在“新国八条”和房产税的双重打击下,一度陷入低迷。然而,自3月中旬以后,多个自住板块项目的开盘热销带动了市场“买气”的回升。而记者发现,这些热销项目并没有真正出现大幅,仅仅是“滞涨”就已赢得了刚需买家的追捧。虽然从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来看,紧绷的现金流似乎没有不的理由,但在这场开发商和购房者看谁“摒得住”的市场博弈中,购房者明显更沉不住气。

保留房源带动“买气”

4月16日,位于浦东周康板块的印象春城二期推出一批房源的其中一栋两房房源,单套面积在89平方米左右,单价在18000元-20000元。开盘当天记者来到售楼处,虽然与楼市火爆时相比,售楼处算不上人满为患,但基本上每个销售人员都在接待1-2组客户,三三两两前来看房或签约的购房者不时来往于售楼处和样板房之间。在售楼处贴出的销控表上记者看到,此次开出的52套房源已有约三分之二贴上了“已售出”的红色标签。尤其是房型较好的A房型,17套房源已全部。

“我们这次开盘只有一个优惠,就是开盘当天总价减去2万元。就算明天预定,我都不能保证是否还有这个优惠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而对于楼市调控,销售人员很淡定地对记者说:“说实话,我们是真没觉得市场有什么影响,房子还是很好卖。不过,现在客的确消失了,买房的都是刚性需求,尤其是在我们周康这种自住区域。”

就在记者走出售楼处之时,有一个中介人员将记者拉到一边,问记者道:“售楼处是不是说A房源都卖光了?”这位中介人员故作神秘地说:“我们里面有人。如果你真看中了这种房源,我可以帮你弄到房子。”他告诉记者,售楼处标出的已售房源中,有一部分是开发商保留起来了,故意营造出热销的氛围,以此带动市场。“你看,你们买不到房肯定觉得楼市很火,房价不会跌,就想尽快出手了。然后开发商再通过我们中介分销一部分房源,市场带动起来了,大家都有赚头。”与记者聊了一会儿后,这名中介人员毫不设防地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记者查询网上房地产发现,印象春城此次开盘价与一年前预售报批的售价一致,没有任何下跌的迹象,只是没有上涨而已。即便如此,印象春城在开发商营销手段作用下以及当地刚性需求的支撑下,网上房地产显示全部70套房源已被预订了43套。

延伸阅读:

4月一线城市成交回落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声四起

中国多数城市房价仍上涨 业内看跌下半年楼市

深圳房贷收紧利率上调10% 理财经理看跌房价

2011年3月房价排行出炉 深圳16978元/平稳居第6

5月楼市有望呈现负增长 晚6月房价现拐点

开发商规避限购令又出新招:分期付款延迟备案

开发商普遍看跌房价10% 深房企回应限价很有用

开发商重拾促销利剑 10盘直降10万总价36万起

深开发商回应限价:不管手段如何控房价很有用

深圳回应楼市"限价"传闻 曾约谈开发商控房价

一季度新房供应暴降6成 深圳开发商或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