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目标不合理?西安成"回炉"城市

上海证券报  2011-04-21 09:31

[摘要]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京沪在内的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就在督察组结束陕西考察的当天,一直被媒体质疑调控目标定得偏高的西安正式宣布,下调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3.5个百分点,从之前公布的15%调整至11.5%。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京沪在内的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就在督察组结束陕西考察的当天,一直被媒体质疑调控目标定得偏高的西安正式宣布,下调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3.5个百分点,从之前公布的15%调整至11.5%。

据业内分析预计,随着督察组工作的结束,继西安之后,或将还有部分地区房价控制目标面临调整。

陕西当地媒体报道,4月11日至14日期间,由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牵头的督察组一行在陕西开展专项督察工作。在西安调研时表示,督察组希望西安市抓紧建设保障性住房,加大商品房价格调(资料、论坛)控力度,尽快对近期提出的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更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建议、意见,修改完善调控措施,确保房价涨幅更趋平稳,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而就在督察组结束当地督察工作的当天,西安市政府就调整了今年新建住房价格调控标准。该市政府表示,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因素,确定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标准“新建住房价格增长幅度低于当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3.5个百分点”。

现在西安率先调整了房价调控目标,接下来会是哪个城市?这将成为近期业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以督查为契机,近期将会给地方政府加码,制定更严格的调控政策。就在昨天,前往上海的第六督察组已结束了在上海的督察工作。由于北京成为房控目标中首提“降”字的城市,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之下,可能也有调整房控目标的压力。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跌 地产商开始压力测试

国务院督察将结束 房价目标临调整深圳获肯定?

深圳房贷收紧利率上调10% 理财经理看跌房价

2011年3月房价排行出炉 深圳16978元/平稳居第6

银行停贷房价滞涨 深圳10盘跌65万!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房价"拐点"?

到手钱仍赶不上房价涨幅?调控或再成"空调"!

深圳房价控制目标今天公布 2011年房价涨幅10%内

深圳等市房价涨幅退烧 房价将高位僵持两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