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房价高业主也受伤! 买房出租不如把钱存银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4 10:21

[摘要] 近期,深圳写字楼价格在攀上自2007年以来点的同时,租金率却创下5年来的新低,仅4.4%,跑不赢CPI。而住宅租金比写字楼更低,仅为2.92%,不及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近期,深圳写字楼价格在攀上自2007年以来点的同时,租金率却创下5年来的新低,仅4.4%,跑不赢CPI。而住宅租金比写字楼更低,仅为2.92%,不及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深圳区商业地产林立。图为记者日前拍摄的深圳区一景。

近期,在深圳房价上涨的背后租金却降到2005年以来的低点。

美联物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目前住宅租金仅为2.92%,不及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深圳写字楼价格在攀上自2007年以来的点同时,租金率却创下5年来的新低,近期租金仅4.4%,跑不赢CPI。业内人士昨日表示,深圳楼市或已出现了过热苗头。

住宅租金持续走低

3月份美联物业(深圳)二手住宅租金指数为122.11点,与2月份基本持平,与2009年初低点相比,全市租金水平已经有近三成升幅。虽然租金水平上升明显,但依然显著低于楼价升幅,因此租金水平持续走低。

业内人士昨日称,按照国际上一般的租售比(即房屋月租金与售价之比)来衡量住房价值正常范围应该在1100至1230之间。即把房子按现在的租金出租100个月至230个月内能收回购房款买房就是合算的。以值计算,其租金也应该在5%以上。如果按照5%左右的国际标准则深圳房价至少下降四成才有望进入合理区间。

写字楼租金创新低

日前,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中国城市地价状况”中提及“租价比”概念,其实就等同于年租金。据其称,租价比值如果低于4.5%,说明该地区的房价存在泡沫,如果该比值高于5.5%,则该房地产产品尚存空间。业内人士认为,按照这种标准,深圳写字楼已出现了过热苗头。

记者也翻查了该报告以往的记录,租金要达到4.5%以上的正常水平,只能回到2007年3月,之后由于房价一路飙升,租金则缓慢爬行,造成了逐月下降。

对于租金创下新低,世华地产研究总监肖小平说,这对于客来说没有影响,毕竟现在客只盯准房产的,并不关注租金。

“在市场上升阶段,租金的涨幅永远追不上房价的涨幅,就会出现租金低。反过来说,在市场下降阶段,租金的跌幅也追不上房价的跌幅,就会出现租金上升,这都是正常现象。”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江少杰说,不过现在客只把目光盯准房价的空间,这样并不健康,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楼市。

延伸阅读:

不管房价多 深圳这8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图)

银行承受房价下跌底线在五成?房贷测压在即

围观100买啥房 全球房价排行榜深圳是否入围?(图)

深圳房价超上海领先 市民买房需耗费20年?

房价跌50%纳入压力测试 新调控或出房价必跌?

热钱盯上10大房价城市 深圳仍具?

"限价"让深圳购房者绝望? 曝可能人为做低房价

深圳楼市遭遇十字路口 供应不足房价或难暴降

房地产25条真实的谎言 房价必涨是真还是假?

全球房价排行榜 中国内地无一城市入围前十

菜价在降房价何时降?房价排行深圳排第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