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一价"执行不到位 开发商将被罚1套房5千

重庆时报  2011-05-09 10:12

[摘要] “一房一价”新规从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已推行一周时间,执行状况却未尽理想。国家发改委近日曝光了北京市11家不按新规执行的房企。而在重庆,对“一房一价”执行上缺斤少两的行为也比比皆是。

从5月1日“一房一价”新规正式实施以来,已推行一周时间,执行状况却未尽理想。

国家发改委近日曝光了北京市11家不按新规执行的房企。

在重庆,对“一房一价”执行上缺斤少两的行为也比比皆是。

昨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称,近日将对主城九区内地产项目“一房一价”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检查,经查实违规的,处罚力度将以套计,一套房子标价违规将按五千的“价码”进行严处。

“一房一价”满周执行不到位仍是普遍现象

国家发改委已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在近期集中人力和时间,组织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北京市3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检查,发现有10余家房企未按新规执行。

发改委对上述企业公开点名曝光,并责成北京市发改委对其进行处罚。

“类似的情况在我市也存在,我们近期将对一房一价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五一节后,我们在本市部分楼盘售楼部进行了“踩点”,发现目前大部分开发商执行的“一房一价”与新规还是有所出入。

二手房中介的执行与政策规定更是相去甚远。

负责人说,检查中发现了比如“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一次性公开预售房源”、“未如实标示优惠折扣”、“未如实标示已售房源价格”、“未标商品房价格相关因素”等种种问题。

很多现场销售人员都以“刚刚过完节,还没有来得及按照《细则》重新布置现场”为由进行解释推托。

延伸阅读:

一房一价执行艰难 楼市调控"抗药性"越来越强

百万房价不如超市日用品透明?一房一价难执行!

一房一价剑指楼市"潜规则"? 业内称政策需完善

一房一价非瞎扯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你伤不起(组图)

严打开发商牟取暴利 发改委将查一房一价

一房一价执行有猫腻 发改委将进行大检查

"五一"起一房一价需公示 业内:对楼市影响有限

终结开发商坐地起价 “一房一价”新政效力待考

深圳"一房一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5月1日起实施

狂降6000/平总价低至42万 16新盘抢跑一房一价

二手房一房一价很难实行 买卖双方议价是博弈

11城市"一房一价"调查:638楼盘仅半数愿意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