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业发展空间很宽广

——专访房地产英才网市场部经理宋鑫

房地产英才网  2011-06-27 16:50

[摘要] 一览英才网旗下房地产英才网(http://www.fcjob88.com)是一家立足为从事城市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工业地产开发、房产经纪、物业管理等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性人才网站,为一览英才网旗下成员之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南山区高新产业科技园。

记者:首先,请宋经理介绍下房地产英才网的发展历程?

宋鑫:一览英才网旗下房地产英才网(//www.fcjob88.com)是一家立足为从事城市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工业地产开发、房产经纪、物业管理等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性人才网站,为一览英才网旗下成员之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南山区高新产业科技园。创办以来,通过近6年来的努力,凭借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为几千家房产企业成功招募到房地产经营管理、市场策划、财务管理、建筑师、结构师、规划师、土建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安装(给排水、电气)工程师、园林景观工程师、测量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等中人才。逐渐成为、专业的为房地产及相关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人才网站之一。

房地产英才网市场部经理宋鑫

房地产英才网市场部经理宋鑫

◆2004年,房地产英才网上线开始运营;

◆2005年,人才简历注册了突破了15万份,网站日平均访问量突破40000;

◆2006年,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招聘网站;

◆2007年,房地产英才网团队扩大至160人,更专业服务于广大房地产企业客户朋友;

◆2008年,服务企业数突破3500家;

◆2009年,截止12月31日 房地产人才简历注册量突破80万,网站日平均访问量突

破60000;

◆2010年,房地产人才简历突破90万;

◆2011年,公司荣获2011年《福布斯》中国企业榜64名;

记者:众所周知房地产英才网在同行业内是行业细分招聘网站的代表,那能不能简单阐述下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宋鑫:在目前国内的招聘行业的发展是迅速的,在未来或者现在,行业的细分、模块的细分等等,细分将会成为主要的发展趋势,而一览英才网旗下为代表的行业招聘网站在继承了传统的招聘模式后在将各个领域细分化以垂直细分为导向去渗透,房地产英才网它代表着一个行业的平台,当这个平台搭建完善后,就引导同行的企业与人才进行使用,而房地产英才网除了提供平台以外还具备一批专业的行业招聘顾问,只有具备一批专业的运营人员并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定时跟踪服务,这才是招聘行业未来的曙光。

记者:自5.1“一房一价”政策执行以来,业内争议不断。您认为“一房一价”能否控制深圳开发商随意?

宋鑫:这个问题以我个人角度来看,不光是深圳,在各个地区实行起来都是比较困难,执行下来后多就是表面上有些改变吧,有这样的一句话:总理不如总经理,想用一房一价的政策来控制深圳开发商的浪潮是比较难,举个例子:一包洗衣粉的价格你浮动百分之五,也许就三五块钱的事情,但是以深圳现在的房价,浮动百分之五,那都是以万来计算,这两年国家一直都是调控房价,但是实施的力度的确不敢恭维,很难把控,想让一房一价政策全面执行那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

记者:在加息、限购之下,处于惯性上涨的僵持和胶着期的房价,能否在二季度真的出现拐点?

宋鑫:加息的出现是房地产商的开发成本增加,但与此同时也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还有限购这两者其实都是很表明化的东西,实际上对房地产商的影响有限,现在的市场渠道多元化,多样化,近几年几乎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在项目未开发前各地的售楼广告满天飞,工程还未结束卖房子的款项都收到了,这种现像会缓解企业资金的问题,一般情况下都能熬上二到三个季度,所以在我看来二季度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记者:宋经理能不能请您介绍下使用房地产英才网和其他综合性完整或者地方性网站的好处与区别呢?

宋鑫:对客户我们提供“顾问式的招聘解决方案”、“助理式的招聘后续保障”、“秘书式的招聘精细服务”,这样就可以确保每一次招聘的定位精准和高效有序,同时我们还为企业在招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服务,举个例子:企业招聘的时候需要面试题材或者相关资料,我们的招聘顾问就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测试题和素材,这些试题和素材只有在专业的社会组织团队中才能获取;在房地产英才网人才库的建设中,我们为每个人才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人才这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他们排解疑并为他们的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咨询服务,并且对于个人的服务我们都是免费的;而且我们还有土木行业20家兄弟网站,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个比较大的行业包含了土木各个领域,这20家土木行业的兄弟网站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补,即相互独立,也相融相通,为房地产企业各个环节针对性的提供各种专业招聘服务,让企业充分体验到客户至上的满足

记者:那房地产英才网现在有哪些合作的代表性企业呢?他们是如何来评价房地产英才网的?

宋鑫:6年来,房地产英才网得到广大企业与人才的支持和信赖,先后共服务4300余家企业,9000余次提供招聘服务,真是有效的房地产、土木行业人才超过120万份,根据的数据显示.2011年房地产企业50强中,就有30余家企业正在采用房地产英才网作为招聘渠道,如:金地集团、万达集团、雅居乐、中南控股集团、长江实业、卧龙地产、绿城集团、碧桂园、大华集团、苏州环球集团、忆丰集团、正荣集团......

在这些企业的服务过程中,企业对我们评价听到多的是专业、用心,我们房地产英才网里的招聘顾问对房地产领域熟悉,对房地产行业的人才结构都比较了解,知道不同类型的企业所需要哪种类型的地产人才,并且把这些知识与客户与人才进行交流,还能为从事人力资源的同事们提供更多的知识,这些都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记者:在楼市政策愈加严厉的形势下,房地产人才应该如何加强自身,迎接职场上的机遇与挑战?

宋鑫: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之下发展的空间还是很宽广的,但是由于房地产的HR们对人才的要求之高,比起一般的行业人才的任职资格要严格的多,所以每个岗位都会经过数人的轮番筛选来决定,从而会有很多人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房地产英才网在对人才库的人才进行抽样调查的时候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咨询服务,只有不断的学习行业行情,专业技术,团队建设管理、协调方面的知识加强自身职业化素养,才能从众多的面试者当中脱颖而出,对于那些有晋升机会的人才,他们除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以外,还要以运营者的角度来为公司出谋划策,这样才能得到上司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