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将进入非暴利时代

——专访房地产英才网营销策划部经理雷沙

房地产英才网  2011-06-27 16:56

[摘要] 一览英才网旗下房地产英才网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一家立足于房地产领域的人才求职、企业招聘网站,我们以精准的招聘服务而得到招聘网站的重复使用和口碑相传。创办以来,经近七年来的努力,凭借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为几千家房地产企业成功招募到房地产领域中专业人才。

记者:首先,请雷经理介绍下房地产英才网的发展历程?

雷沙:谢谢主持人。一览英才网旗下房地产英才网(//www.fcjob88.com)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一家立足于房地产领域的人才求职、企业招聘网站,我们以精准的招聘服务而得到招聘网站的重复使用和口碑相传。创办以来,通过近七年来的努力,凭借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为几千家房地产企业成功招募到房地产领域中专业人才。逐渐成为、专业的为房地产及相关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平台之一。

房地产英才网营销策划部经理雷沙

房地产英才网营销策划部经理雷沙

◆2011年,公司荣获2011年《福布斯》中国企业榜64名;

记者:请问房地产英才网的未来如何去定位以及您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如何看待?

雷沙:后危机时代,揽才成为企业获取新竞争的关键。网络招聘在中国的发展已有十年,逐渐被业界公认为低成本揽才的渠道,我们始着将人才细分,专门针对房地产企业人才招聘服务,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个性化的服务。房地产英才网未来将以网络招聘为主体,并为房地产企业咨询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才外包,猎头服务为重要产业链!

从目前政策调控看,我国的地产行业发展和生存将进入理性化,其一国家明确表示地产将成为一般行业而非以前的支柱产业,这样对地产的种种优惠将不复存在,其二我国的地产政策从改革开放来的一直以欧美模式转变为新加坡模式,从现在的保障房的建设,廉租房及政府投入的出租房的大量入市,将大大平抑房价,培养国民买房不是的选择的理念。从而得出,今后在我国地产是一般的常规行业,房地产行业将进入非暴利时代。

记者:雷经理能不能请您介绍下使用房地产英才网和其他综合性完整或者地方性网站的好处与区别呢?

雷沙:对客户我们提供“顾问式的招聘解决方案”、“助理式的招聘后续保障”、“秘书式的招聘精细服务”,这样就可以确保每一次招聘的定位精准和高效有序,同时我们还为企业在招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服务,举个例子:企业招聘的时候需要面试题材或者相关资料,我们的招聘顾问就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测试题和素材,这些试题和素材只有在专业的社会组织团队中才能获取;在房地产英才网人才库的建设中,我们为每个人才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人才这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他们排解疑并为他们的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咨询服务,并且对于个人的服务我们都是免费的;而且我们还有土木行业20家兄弟网站,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个比较大的行业包含了土木各个领域,这20家土木行业的兄弟网站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补,即相互独立,也相融相通,为房地产企业各个环节针对性的提供各种专业招聘服务,让企业充分体验到客户至上的满足。

记者:在现阶段国内的房地产行业的人才现状是怎样的?他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又是怎样的?

雷沙:目前房地产建筑类人才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初级、没有经验的人才过剩;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人才严重不足。管理人才紧缺已经成为影响房地产公司发展的重要因素,房地产行业“求贤若渴”的状况也越发清晰起来。如果房地产的发展速度和人才培养速度不能协调的话,房地产行业人才匮乏的现象将无法得到根本改变。所以房地产专业的人才会越来越成为企业争夺的“目标”。

记者:您觉得“国八条”、“加息”、“限购”这三者之间有没有纽带关系,三者对房价的影响主要有哪些体现 ?

雷沙:国八条主要针对的主要还是性或者说是投机性的资本进入楼市,是一个短期的调控方式,剥离市场原则的干预手段,调控期间楼市根据各个城市其表现也有所不同,但是,在需求旺盛,国内渠道单一的情况下,这种干预手段一旦结束,楼市还是会回归到市场的路线上。加息主要呈现出房地产商和购房者利率上的一种负担而限购是要把市场中的流动性降低,这样实际上是防止泡沫,对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好处。

记者:在加息、限购之下,处于惯性上涨的僵持和胶着期的房价,能否在二季度真的出现拐点?

雷沙:加息的出现是房地产商的开发成本增加,但与此同时也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还有限购这两者其实都是很表明化的东西,实际上对房地产商的影响有限,现在的市场渠道多元化,多样化,近几年几乎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在项目未开发前各地的售楼广告满天飞,工程还未结束卖房子的款项都收到了,这种现像会缓解企业资金的问题,一般情况下都能熬上二到三个季度,所以在我看来二季度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记者:在进行的过程中,很多人在一线受限的背景下会选择到东莞、惠州甚至珠海等地,雷沙:不知道您如何看待珠三角地区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

珠三角来说,建设以广州为、广深、广珠城际轨道交通为主轴的城际轨道路网,建成珠三角1经济圈。广佛都市圈是珠三角一体化的先行区,为珠三角地区创造一生活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珠三角未来发展趋势,十二五规划的时候,珠三角这一带的城市发展的趋势十分明显,广州往珠江口发展,东莞向西发展,深圳很明显的向前海方向发展。西面的的话,中山很明显就是往东去发展,靠着珠江口。珠海的城市发展我认为也是往东发展,就是大家围绕着珠江口岸来发展。未来东莞、惠州、珠海、中山珠三角等地由于交通便利等因素楼市会有上升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