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还会跌股市有机会 房价2015年或现拐点?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易少龄  2011-09-05 11:48

[摘要] 中国的拐点式房价下跌可能在2015年之后,中国的婴儿潮将在2015年之后进入退休期,人口结构进入倒金字塔,新增人口不足导致住房新增需求下降,所以,中国房价理论上的拐点应该在2015年之后。

房价还会跌,股市有机会”

“2011中国经济年中巡回论坛”在深举行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经济年中巡回论坛”在深圳举行。

针对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政策紧缩之后的楼市,以及大盘后市走势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业内的券商、公募、私募基金人士等做出了研判。

宏观:关注三大因素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成在论坛中指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对前一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美国国债评级下调的问题也不必担心,需要关注的问题是美国经济近期复苏是否强劲。

赵成认为,中国经济的长期问题需要关注,整个经济增长核心的东西是三个要素要增长:一是资本持续增长;二是人力资本持续增长,包括数量和质量;三是技术要持续进步。

这是经济增长三个核心要素,其他要素都是对这三个要素的影响,只要这三个要素的组合和出现停滞、出现不增长,经济就会陷入停滞。

股市:未来机会在个股

南方基金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熊市的尾巴。短期之内从央行举动来看并没有改变紧缩的大方向,央行的调控目标单一,就是看CPI。发改委近表态,10月份之前紧缩政策的基调不会改变,所以股市的调整会持续一定时间,直到货币政策真正发生转向。

大成基金策略分析师薛华指出,7月份货币信贷环比的增长,汽车、房地产销量的环比变化,意味着股价将往上走。虽然未来股市还会震荡,未来趋势肯定向上,向上的幅度不能和去年比。

深圳景良董事长廖黎辉认为如果大盘跌破2400点,二级市场信心会受到很大打击。如果中国经济保持基本的增长态势,GDP增速保持8%-9%,他认为2400点还可以站得住。

深圳翼虎副总经理余定恒则指出,未来机会在个股机会上,是各行各业的,受惠于产业集中度的提高、产业转型和核心能力的提升、能够获得长期、稳定、持续增长的企业。

房价:2015年或现拐点

华泰联合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鱼晋华在对楼市做出判断时说,今年下半年延续二季度出现的房价下跌势头可能性和概率大。下半年随着开发的上升和资金压力的加大,房价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由于房地产调控目前停留在治标不治本的阶段,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可能大起大落。

鱼晋华进一步指出,决定房价走势的长期因素是人口结构,从婴儿潮和人口红利两个因素来看,中国的拐点式房价下跌可能在2015年之后,中国的婴儿潮将在2015年之后进入退休期,人口结构进入倒金字塔,新增人口不足导致住房新增需求下降,所以,中国房价理论上的拐点应该在2015年之后。(深圳晶报)

标签:房价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