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70房企披露2011年中报 大型开发商或酝酿

北京晨报  作者:赵亚平  2011-09-08 14:43

[摘要] 截至8月24日,A股市场共有70家房企披露了2011年中报,约为全部上市房企六成。

截止至8月24日,A股市场共有70家房企披露了2011年中报,约为全部上市房企六成。

据记者注意,这70家房企2011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89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6%;总存货上涨至6168亿元,增长幅度达到38.4%。

值得一提的事,目前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政策下整体紧缩,除了销售业绩和利润的大幅下降,还表现在地产板块的减少和发展速度的放缓等方面。

在8月21日之后公布中报的5个企业中,上涨幅度的为光华控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近2倍和6倍,但其现金流比上期增长了5.5倍,为2006年以来,负债减少0.4亿。

这表明企业在取得短暂的销售成绩之后,发展动力出现不足,而大部分房企存货的激增也会影响其拿地的热情。

据相关统计,2011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上已披露中报和业绩的前10大房企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068.4亿。

这一数字约为A股市场70家企业营业总收入的1.2倍,(除万科A、金地集团外其他8家均为H股上市房企),同比上涨23.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8亿元,比A股市场多出约120亿元,同比上涨了33.4%。

库存市值平均涨幅为23.3%,比A股市场低15个百分点;10家企业中有4家资产负债率保持在60%-70%之间,5家出现上涨。

■记者观察

房企酝酿

从整体来看,大型房企的经营状况较为稳定,10家房企中仅金地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时出现下滑。上半年大型房企收获颇丰,但由于大部分项目会集中在下半年竣工,后市销售压力依然不减。预计下半年大型房企的销售策略在保持高周转的前提下,将由上半年产品供应结构的调整逐渐过渡到价格调整。

另外,除去碧桂园,9家房企的存货量达到4268.6亿元,库存量有可能在4季度达到高峰。而在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环境下,只能通过来提高成交量。目前,已有部分企业下调新入市项目价格。

23日,富力地产宣布价格下调10%,以后存在进入深入调整的可能。预计其他房企除了上半年供应产品结构的调整外,下半年主要在价格上进行调整,增加流动资本以应对调控之下战略的布局和扩张,这种现象将在“金九银十”得到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