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 开发商信心迷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胡佩霞  2011-10-14 08: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10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3.4,较上季回落2.2;企业家信心指数在连续六个季度位于130以上后,三季度回落至130以下的129.4。

国家统计局10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3.4,较上季回落2.2;企业家信心指数在连续六个季度位于130以上后,三季度回落至130以下的129.4。

图为9月中旬开幕的沈阳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年各地楼市“金九”不再,地产商信心低迷。新 华

调查显示,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景气指数提升较为明显,其中,住宿和餐饮业景气指数较二季度涨幅为5.8,景气指数达历史。其企业家信心指数也有所提升。此外,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64.2,持续位于各行业之首。

而房地产、工业、建筑业的企业景气指数明显滑落。房地产业尤其明显,报告显示,企业景气指数自2009年三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同比同步回落,并于本季落至120以下。

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六个季度位于行业,三季度跌破临界值,指数为99.9,环比回落7.6点。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企业家信心明显不足。

报告还显示,大型企业景气显著,高达151.3,中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32.4,分别比二季度回落3.6和3.0;小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17.3,与二季度基本持平。同时,大、中、小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呈递减形态,分别为138.2、129.7和119.1。

据国家统计局介绍,企业景气指数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企业家信心指数综合反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和信心。这两个指数的优点是行业覆盖面较广、综合性较强,缺点是不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灵敏。PMI反映制造业当月变化,而这两个指数反映各大行业三个月内的平均变化。

景气指数的取值范围在0~200之间,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在100以上,反映景气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低于100,反映景气状况趋于下降或衰退;等于100,反映景气状况变化不大。

另据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3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外商企业家信心指数在不同登记注册类型企业中继续处于领先位置,为140.4;位居其次的是港澳台企业,为137.9;同期国企老总们的信心指数只有125.7。在北京的港澳台及外商企业老板,对我国宏观经济的信心高于国企老总。(综 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