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掀营销大战 售楼处称现在来的都是爷!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胡春  2011-10-22 08:27

[摘要] “买房送”、“自驾上门赠送500元油卡”、“购房则送名车再去欧洲游”、“升级VIP卡开盘即获优惠10万元”……周楼市黯淡过去后,深圳楼市立即掀起了一股营销大战。开发商几乎一致的行动,为近年罕有。

“”、“自驾上门赠送500元油卡”、“购房则送名车再去欧洲游”、“升级VIP卡开盘即获优惠10万元”……周楼市黯淡过去后,深圳楼市立即掀起了一股营销大战。开发商几乎一致的行动,为近年罕有。

事实上,在楼市一年多的调控后,很多人已经逐渐改变了对楼市未来的心理预期,楼市买卖双方博弈的平衡正倾向消费者一边。而另一方面,开发商在观望、僵持了一年多以后,面临诸多到期或即将到期的融资款项,必须支付的资金压力日益增大。中国楼市开发商群体对销售回款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起来,而“房票”的总量日渐稀缺。由此,一场营销大战已经不可避免。

如何吸引眼球,在众多同行竞争中获得“房票”拥有者的青睐?近期深圳楼市出现了充满“诱惑”、更有实惠,甚至雷人的营销手段。“预约看房”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的售楼处怕的就是门庭冷落。“来吧,来了你就是爷!”如今楼市营销的手法已经彻底改变。

请客吃饭

茶点海鲜任吃,图的就是个热闹

在“金九”成为泡影,“银十”不见踪迹的情况下,消费者日渐淡定,而开发商则逐渐焦虑起来。求客心切的开发商,做了很多尝试来聚集人气,努力营销。这其中,请客吃饭这种合中国人常情的营销方式大行其道。

过去,楼市行情火爆、一房难求的时候,不少项目销售人员向记者抱怨,人来人往的看楼团只顾吃吃喝喝,水果、面点、西餐、KFC往往一扫而光。“我们拒绝这样的‘吃喝团’,我们接待的是更高品质的客户,提供的是更私密的餐饮环境、更私人PARTY性质的圈层聚餐。”一位东莞楼盘开发商对记者说,请客吃饭这样的营销手法历来都有,只是大家都有些克制。

如今,楼市一冷再冷、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再请客吃饭就不再需要那么遮遮掩掩了,一切都已经摆在了台面上。

日前,有媒体报道说,国内主流豪宅开发商——星河湾在鄂尔多斯就采取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营销手段。据悉,星河湾在鄂尔多斯拥有约500名营销人员,楼盘每星期都有宴会或者其他形式的活动,大量邀请消费者来参加。“星河湾请了四个销售公司,包下鄂尔多斯的多家酒店,几乎天天请人吃饭。”有地产观察人士笑称:“在鄂尔多斯,几乎有钱人应该都吃过星河湾的饭。”

在深圳楼市,如今请客吃饭大行其道,还冠了许多名头,比如客户答谢晚宴、业主尊享传统法式私家宴、会所开放体验晚宴、国际披萨节、传统大盆宴等等,会所开放、获得大奖、园林开放、VIP升级、样板房鉴赏、新客户体验等等都可以成为请客的理由。

已经销售接近尾声的龙岗某楼盘,每周举办免费下午茶奉送,糕点均由雨花餐饮连锁提供;而罗湖的某个商务项目则举办西餐节,免费提供披萨饼;东部海边的某别墅楼盘则送上海鲜自助餐并有奢华鸡尾酒晚宴。

更照顾周到的是龙华某在售品质大盘,为隆重接待一个豪华车车友会车主自驾团的到来,售楼处一大早就在营销摆上了丰富的港式点心——鲍汁焖凤爪、排骨陈村粉、酱牛百叶、养颜红枣糕、鲍汁什菌、豉汁排骨、鲜虾饺、潮州牛肉丸等,更配有皮蛋瘦肉粥、香菇滑鸡粥、玫瑰花茶、菊花茶、红茶以供顾客品尝。

“以往只有白开水,还得自己倒。而今,售楼处就是个餐厅。吃得人都不好意思了。”一位看楼客表示,现在去看房,真有上帝的感觉了。

麻辣点评

从鄙视“吃喝团”到“欢迎来品尝”,售楼处人心之变其实反映的是楼市买卖双方地位的深层次变化。如今,楼市持续低迷。为把房子卖出去,要义就是有人到售楼处。让售楼处热闹起来,变成像餐厅一样让大家天天想来,不就是营销的要点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