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盘引老业主维权 万科坚称完全合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08 09:37

[摘要] 继上海御景熙岸、龙湖郦城两楼盘因被老业主“维权”之后,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万科清林径项目上因打折也遭遇同样情况。

继上海御景熙岸、龙湖郦城两楼盘因被老业主“维权”之后,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万科清林径项目上因打折也遭遇同样情况。

10月下旬,万科清林径为了回馈清林径老业主,推出了10套110平方米一口价单位,均总价150万,这意味着单价由原来的14000元/平方米降到12000左右,降幅超过10%。

11月5日上午,因不满,30多名清林径业主聚集在万科售楼,并打出“退房”口号,干扰万科正常销售。业主们提出退房、补现金差额、减免适当年限的物业管理费等诉求。

昨日(11月7日),深圳万科在《关于万科清林径二区部分业主投诉的情况说明》中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业主“维权”的原因是欲以通过干扰正常销售秩序的方式向开发商施压,以达到获取经济补偿(补偿现金或装修升级等)或者退房的目的。“万科清林径项目的价格是严格按照政府一房一价规定制定的,不同面积段、不同户型均接受政府定价指导,完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不存在任何欺诈。”深圳万科表示。

目前,“维权”事件仍在进行之中,深圳万科与“维权”业主陷入僵持。

万科促销老业主索赔遭拒

“”如今已成为楼市和开发商眼中的敏感词。深圳万科清林径项目遭遇业主“维权”也因而起。

11月5日上午,位于深圳龙岗北区万科清林径项目售楼处人员吵杂,群情激奋,但并未出现打砸等过激行为。原来,此前已购房的业主正在销售大厅要求 “维权”索赔,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价格欺诈,还我血汗钱”等字样条幅,在销售厅高喊“退房”口号。

据悉,万科清林径项目位于龙岗北五联连心路清林径公园南麓,占地20万平方米、总建面36万平方米。一期共997套,主力产品为联排别墅、部分和景观高层。目前在售110、147平方米单位,均价在14000~15000元/平方米。

“维权”业主称,万科在销售项目二期楼盘时,并未统一开盘统一定价。把楼盘分价分期分批销售,造成先期成交的业主与后期成交的业主价格不对称,老业主损失巨大。为此,现场“维权”业主提出要求万科换房退房、补现金差额、赠送固定车位或者减免适当年限的物业管理费、提高家私家电或带装修约、减免各项契税等诉求。

在双方协商未果之下,下午3点,万科代表再次与业主商谈,明确告知万科立场并解释本次销售的策略。

现场业主并不认可万科的解释,继续在大门口、销售厅、样板房通道等处,再次拉起条幅并高喊口号,称如无赔偿的表示,将持续在销售大厅或其他场所拉条幅喊口号等,妨碍销售进行。直至下午4点左右,“维权”业主才离开售楼处。

11月6日业主“维权”升级。中午12点左右,部分业主再次集结来到营销。同时投诉行为升级,在销售大厅模型讲解区域拉起横幅阻止客户看房,并堵住通往销售厅的通道,不让工作人员及客户通过。

延伸阅读:

深圳万科推出10套特价房 引发老业主索要补偿

万科又遭业主大闹 龙岗某盘老业主索补偿

万科领头一口价优惠10万 龙岗降3千/平6000起

10月销售均价创年内新低 万科“静悄悄”

万科深圳开盘价优惠约1000元 释放""信号

地产龙头万科再:年底前深圳房价拐点明显

万科回应称没有计划 "隐性"只是促销

万科被指隐性? 称根据市场价格销售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