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盘致业主维权 95%网友认为"不该赔"!

羊城晚报  作者:朱文庆 陈骁鹏  2011-11-10 16:40

[摘要] 近期,深圳有部分入市新盘,作为房产行业的龙头老大———万科地产首当其冲。11月5日,因万科清林径项目新推的楼盘售价比上一批楼盘价格低,遭到数十名老业主反对,要求万科“补差价”,万科态度强硬坚决不补。

对于深圳出现的这种情况,有微博投票显示:95%的网友投“不该赔”选项

近,深圳有部分入市新盘,作为房产行业的龙头老大———万科地产首当其冲。11月5日,因万科清林径项目新推的楼盘售价比上一批楼盘价格低,遭到数十名老业主反对,要求万科“补差价”,万科态度强硬坚决不补。

与之相反,深圳市花半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龙华花半里项目却在时主动提出,全额补偿老业主差价。

万科:将遵守契约精神

11月5日,深圳万科清林径部分业主因为之前所购单位比目前在售的单位价格要高,在与万科沟通遭拒,集体到小区“维权”。这批业主大概有40余户,他们公开表示,希望万科能够站在老业主的角度,为二期先期购买的老业主提供系列的补助。

而对于业主的诉求,万科表示,投诉客户所购买的清林径36、37、38号楼单位早已于8月全部销售完毕,并已全部签署了买卖合同,此批单位与清林径项目目前在售的单位户型、面积段、位置均完全不同,价格上不具有可比性。

万科表示,“我司将严格遵循国家规范,遵守契约精神,不会支持任何违反合同契约的行为,并将在正常的销售经营活动受到非法干扰、公司名誉权受到非法损害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花半里:全额补偿老业主

深圳市花半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龙华花半里项目,其在国庆推出二批项目之前便承诺老业主:全额补偿“差价”。

记者了解到,龙华花半里位于宝安龙华镇清湖村、梅龙路与华清大道交会处,于9月4日开盘,开盘均价1.79万元/平方米,首批推出350余套单位;国庆期间,龙华花半里推出二批单位,均价降至1.4至1.5万元/平方米。“为了照顾老业主的情绪,我们在二期推出之前的10月1日,便承诺老业主全额补差价。”龙华花半里项目销售主管红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业主都欢迎这种做法,没有人提出其他的要求,我们的销售工作也因为而进展顺利,两个月时间,二批推出的近700套单位已卖出500余套。”

经丽红的帮忙,记者联系到了龙华花半里一批单位的签约业主朱小姐。她告诉记者,9月初她购买了龙华花半里1栋87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总价150多万,“两个星期前开发商联系我,说了补差价的事情。按照开发商的承诺,我的房子可以退36.8万元。”朱小姐表示,目前自己的新房还在办理按揭,银行放贷之后,按照双方签订的补充协议,自己就可以拿到这笔钱了。

延伸阅读:

龙华两新盘销售冰火两重天 乃是明智之举?

开盘一月价格跌五千 深圳龙华楼盘引发潮?

万科风波引关注 深逾八成在售楼盘制退房预案

深圳万科推出10套特价房 引发老业主索要补偿

万科又遭业主大闹 龙岗某盘老业主索补偿

未来3个月是置业好时机? 深圳楼市或迎"抄底"

深圳楼昨夜上演"浪漫求婚"

2011深圳房奴"伤"不起 百万房贷按揭多付7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