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维权波及深圳 新一轮地产危机才开始?

房天下  2011-11-11 10:03

[摘要] 深圳楼市再度深陷低迷,重现2008年景象。新房、二手房量价携手齐跌,引来房产中介大量关铺潮,不少开发商重拾价格战手段,例如龙华花半里大、万科清林径二期销售,深圳房企接二连三地售楼,爆发了一波接一波的老业主“维权闹事”事件,“上海事件”俨然波及深圳,但新一轮地产危机却才开始。

受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楼市再度深陷低迷,重现2008年景象。新房、二手房量价携手齐跌,引来房产中介大量关铺潮,不少开发商重拾价格战手段,例如龙华花半里大、万科清林径二期销售,深圳房企接二连三地售楼,爆发了一波接一波的老业主“维权闹事”事件,“上海事件”俨然波及深圳,但新一轮地产危机却才开始。

潮波及深圳

万科 老业主群起索补偿

房价下跌业主“维权”事件从上海蔓延到深圳,万科也不可避免。11月5-6日,数十名业主聚集在位于龙岗城北部的万科清林径营销,以房价调整、价格欺诈为由进行投诉、“维权”。

几十位业主聚集在清林径营销,拉条幅要求开发商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现金或升级装修)。此事起因是万科近期对清林径二区尾盘十余套楼房进行了特价销售,单价由每平方米约13500元降到12000元左右,降幅约10%。要求补偿的业主即按13500元价格购房的业主。

不少前期购房的业主表示,他们希望万科可以通过提供补现金差额、减免适当年限的物业管理费或停车费用、赠送家私家电及提高带装修约等方式给予这些老业主一定的补偿。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就此事作出公开声明回应。声明称,清林径项目的价格是在限价政策指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一房一价规定制定的,不存在任何欺诈。投诉客户所购买的36、37、38号楼单位已于8月份全部销售完毕,并已全部签署了买卖合同。此批单位与清林径项目目前在售的单位户型、面积段、位置均完全不同,价格上不具有可比性。

来自一位中原地产置业经理的信息,11月以来,清林径继10套特价房之后,继续以特价方式售房。部分单位每平方米价格已从几个月前的13500元降至12000元,降幅近一成。

延伸阅读:

北京部分项目价格"腰斩"楼市经历断崖式

房企年末左右为难: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深圳新房潮继续蔓延 房价拐点或11月来临!

深圳新盘致业主维权 95%网友认为"不该赔"!

深圳新盘 开发商态度不一差价有赔有不赔

房价确实还远不够 楼市博弈中谁是赢家?

龙头房企 中小房企年关难过挂牌"卖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