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限购政策坚持延续 商业地产点燃市场激情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谭建伟   2011-12-13 09:01

[摘要] 2012年,一线城市深圳将继续严格执行住宅限购政策,年底虽有11个城市限购令到期,但住建部已明确要求,限购令应延续。近期,上半年成交量价急涨的深圳商业地产出现回调走势,但开发商、地产中介以至业界仍看好商业地产,或提前开铺布局,或设立专门的商业地产公司,高调集中推售商业楼盘。

2012年,一线城市深圳将继续严格执行住宅限购政策,年底虽有11个城市限购令到期,但住建部已明确要求,限购令应延续。近期,上半年成交量价急涨的深圳商业地产出现回调走势,但开发商、地产中介以至业界仍看好商业地产,或提前开铺布局,或设立专门的商业地产公司,高调集中推售商业楼盘

二手住宅市场淡静,中介力推商业楼宇。

 中介逆市开办工商铺

目前,深圳一、二手房交易低迷,大小中介竞相收缩战线,关、停、并、转铺位的消息频频传来。12月5日,市规划国土委滨海管理局对中原、中联、世华等中介的38间地铺进行检查,发现其中的8间未营业或转让,占比两成。

相对于住宅地铺的生计艰难,专营商业地产的工商铺日子要好过得多。6日,美联物业就在深圳福田区逆市开办了2间地铺,全部为工商铺。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江少杰表示,明年住宅限购令还会继续,成交量仍将低迷;而商业地产不受限购影响,明年2、3月后会逐渐升温。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时间越来越近,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公司内迁到福田区,这里的租金只有香港的20%左右,人工成本也不到30%。

■ 房企集中推售商业盘

万科一直被称作住宅,但今年以来其在商业地产领域接连出手。万科董秘谭华杰曾向媒体表示,万科的商业地产正处在各地开展试验的阶段,主要是由于纯住宅用地供应越来越少,不做商业地产就得退出一些市场。至于商业地产每年的占比,希望是五年内不超过20%。

对于深圳万科而言,12月是其能否完成全年计划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喊出了“决战12月”的口号,不仅力推5个住宅新盘,而且,万科红生活广场二期商铺、万科广场商业街等4个万科商铺项目也将集中入市。由于商业地产不存在限购限贷的问题,关键时刻,万科加大了商业地产的供应,将其作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撒手锏”。

当前,不仅从纯住宅开发转型到住宅商业并举的房企在增多,而且,越来越多的房企分立出专营商业地产的公司,以做大做强商业地产。迄今,金地、保利、招商地产、中航地产、万科等品牌开发商均设立了商业地产公司。

深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深业两大商业项目均在今年启动了,而分立商业地产公司,正是深业集团实现千亿销售目标的必要之举。

有预言,住宅开发已达到一定存量,商业地产将成为房企必争的利润增长点和长远业务。(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