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跑步走向健康主义

——搜房网报道万科如何“过冬”?

搜房网  作者:王方   2011-12-14 11:19

[摘要] 2011 年11月26日,在万科东莞建研,面对近百名珠三角记者,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像一位时尚潮男明星,在接受粉丝们的追逐,而之前,他刚刚成了《时尚芭莎男士》的封面,还为《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代言一幅户外“领先,不追随”的形象广告。

搜房网报道万科如何“过冬”?

万科总裁郁亮:跑步走向健康主义

■ 搜房网 方

2011 年11月26日,在万科东莞建研,面对近百名珠三角记者,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像一位时尚潮男明星,在接受粉丝们的追逐,而之前,他刚刚成了《时尚芭莎男士》的封面,还为《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代言一幅户外“领先,不追随”的形象广告。

他并不急于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更愿意分享关于对健康和运动的理解,对此,用了近一个。他身后是万科精心布置的绿色背景,上面写着:“健康生活工作多十年”。

郁亮的开场白,由一张源自于几年前北京商报的肖像图开场:图上的郁亮比较胖,有明显的双下巴。他笑着拜托媒体更新图片资料室,事实上,面前的郁亮从 2008 年至今减了不 下 25 斤。尽管媒体及公众对开发商的普遍印象是:肥胖。但他对更愿意用瘦身来表明调控以后的的行业变化,并用一种宣言的方式,宣告“冬天来了”。

万科 “过冬,但不冬眠”,就在前,万科联合广、深、莞、佛等四地的记者举行了自行车 友谊 赛,这不仅仅是一场“行为艺术”。万科的运动可谓是无处不在:除了登山外,还成立了长跑协会、自行车协会等。12月18日,在深圳 ,万科公益基金会还支持 “为爱 奔 跑”的 盐田 山地马拉松 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位于大梅沙的万科总部还专门为员工们准备了运动使用的健身房、冲凉房、……

冬天,运动,健康,当这个三个词联在一起的时候,就构成了万科的过冬逻辑。“健康丰盛的文化”正在激活2 7 岁的万科。

没有时间运动,就有时间生病

松山湖“绿色健康,一骑来”自行车比赛中 郁亮与名的深圳队成员合影,作者为右者

万科自石到郁亮,从公司到社区,运动作为一种精神,正深入骨子里。

郁亮正是一位身体力行者,看看今年以来的行程便一目了然, 5月6日:在启孜峰6206米山顶;5月中旬:参加珠海站自行车比赛;6月:参加北京顺义站自行车比赛;7月:参加成都站自行车比赛,考察慕士塔格峰; 9月3日:登上海拔5276米的四姑娘山二峰顶;10月:参加苏州自行车比赛;11月,参加东莞自行车比赛;12月将 参加盐田山地 马拉松 “为爱奔跑”,并通过跑步替一位叫“肖都月”的4岁男孩募集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费 。

为什么万科如此重视运动?郁亮说, 2010 年体检时,出现了血脂高、尿酸等, 2011 年 “三高”指数 都回归正常了。关于 减肥,他有自已的秘笈:“管住嘴,迈开腿。”这与哲学家卢梭的名言“节制和运动是两位真正的医生”,可谓异曲同工。

“管住嘴”,即除了早晨会吃点粥以外,午餐和晚餐基本不会吃主食。那饿了怎么办?要在饭前的吃香蕉、苹果,或喝汤,增加饱腹感,让自己没有更多“吃”的欲望,这便算是管住了嘴。“迈开腿”,就是尽量让自已运动起来。除了自已的的室里,停放着两辆他定制的自行车外,郁亮经常利用会客,吃饭间隙跑步。“如当天没锻炼,那就在家深蹲 300 次, 100 个仰卧起坐,照样管用”,他一边说,一边介绍经验。

在运动上,郁亮不止于此,他还在计划登山。去年以来, 可谓战绩辉煌: 2010 年 10 月 23 日 四姑娘山大峰( 5038 米); 2011 年 5 月,启孜峰; 2011 年 9 月 3 日 四姑娘山二峰;他的下一个目标 —— 慕士塔格峰( 7546 米)。尽管郁亮工作比较忙,但他仍希望每半年休假一次做运动、登山。

在讲述自已的健康运动经历后,郁亮透露,万科将把员工的体能达标列入管理层的 关注范围 。为什么?他发出感慨:“没有时间运动,就有时间生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