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大港企百亿抄底 豪赌内地商业地产"十年"

北京商报   2011-12-15 17:00

[摘要] 恒大、万科、保利等内地龙头房企纷纷宣布减缓拿地之后,内地的土地市场频繁曝出土地出让流拍或底价成交的新闻。但近两个月,一股新的力量正在逆势而上——长实、和记黄埔、新、嘉里建设、恒隆、瑞安、仁恒置地,这7家手握大把现钞的港资房企近期纷纷采取行动,抄底拿地。

恒大、万科、保利等内地龙头房企纷纷宣布减缓拿地之后,内地的土地市场频繁曝出土地出让流拍或底价成交的新闻。但近两个月,一股新的力量正在逆势而上——长实、和记黄埔、新、嘉里建设、恒隆、瑞安、仁恒置地,这7家手握大把现钞的港资房企近期纷纷采取行动,抄底拿地。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来,仅这7家港企就在内地土地市场上狂砸了150亿元,其势头接近。

豪赌内地商业地产“十年”

自2010年针对住宅市场的一系列宏观政策出台后,以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永平为代表的业内人士就纷纷预言:“住宅地产的期正在接近尾声,未来将进入商业地产的‘十年’。”而这一点,也得到了众多善于把握商业机遇和商业运营的港企的认同。

今年前三个季度,虽然港企大多选择了按兵不动,但并非对内地的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有所怀疑,他们是在等待的拿地时机。当内地土地流拍和底价成交成为一种常态,港企出手一刻随之到来。

嘉里建设斥资4.55亿元拿下了总面积14.76万平方米的福建莆田区一宗地块。

仁恒置地联合两家企业砸下30亿元收购了珠海市唐家湾情侣北路(南段)两宗地块。

恒隆地产以34.97亿元将昆明两宗商业地块收入囊中。

和记黄埔斥资8亿元,将佛山南庄生态区用地划入自己名下。

瑞安集团以31.98亿元的底价将南京今年以来体量的G51麒麟科技园地块揽入怀中。

新发展斥资14亿港元购买上海实业旗下公司所持青岛地块50%权益。

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两公司,于12月以19亿元拿下大连西岗区一块土地。

除了土地成本因素和看好商业地产发展前景这两大因素外,这些港企更看重的是内地的经济发展速度。正如长江实业的执行董事赵国雄所说:“现在是在中国内地扩张的‘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