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盐田某盘入伙一年难办房产证 业主集体要断供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秦兴梅  2011-12-23 10:11

[摘要] 盐田区金山碧海花园因涉嫌违法加建,入伙一年多办不下房产证。深圳商报2011年8月、9月进行连续报道后,事件又有新进展。12月22日上午,金山碧海的数十名业主集体前往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位于盐田的支行,宣布即日起断供,以逼迫有关单位向开发商施压力加快房产证的办理。

入伙一年难办证业主集体要断供

盐田区金山碧海花园因涉嫌违法加建,入伙一年多办不下房产证。深圳商报2011年8月、9月进行连续报道后,事件又有新进展。12月22日上午,金山碧海的数十名业主集体前往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位于盐田的支行,宣布即日起断供,以逼迫有关单位向开发商施压力加快房产证的办理。

昨日上午,深圳商报热线接到市民报料称,盐田区东海路上的中国银行门口,先后出现二三十人。他们手里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断供”。随后,这些人员又前往建设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位于盐田区的分行重复上述行动。目击者雷小姐告诉记者,这些人员自称是金山碧海花园的业主,通过向金融机构宣布集体断供,以示对迟迟办不下房产证作出抗议。

业主兰先生说:“金山碧海花园被认定有违建,办不下房产证,很难进行交易,还存在随时被强拆的危险。”

记者从金山碧海花园业主群体中了解到,从2010年8月28日入伙至今,尽管已在银行按揭20多个月,房产证仍难觅踪影,涉及400多户。来自规划国土部门的说法是:金山碧海花园存在多套住宅擅自加建楼板、阳台擅自加建改建等情形,与报建施工图不符。依据《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属于不予规划验收的情形,不予发放《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

有业主认为:他们在银行办理的贷款是由开发商担保的。业主虽因断供成为被告,但第二被告就是开发商。他们由此希望通过集体断供让银行向开发商和政府施压。“只要银行能设法帮我们拿回房产证,我们就恢复供楼。”

就上述情况,金利源公司负责人赵琛表示,当天上午他已接到多家银行的电话,要求他们解决与业主的纠纷。但房产证的办理须按盐田区政府会议纪要的规定办,金山碧海花园违建的整改得一步步来,不是开发商能说了算的。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滨海管理局重申:在涉嫌违法加建问题未得到解决前,金山碧海项目不允许继续销售,也不能依法办理房产证。该局执法人员会继续加强对该楼盘的管理。(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从未退出"江湖"深圳别墅为何沦为违建区

深圳光明新区违建丛生 楼盘竟不能办理房产证

住十几年房子是违建 深小区近百业主维权八年

香蜜湖1号4户别墅违建被强拆 传业主非富即贵

违建成深圳"绊脚石"冻结产权抵押银行受伤

南山鼎太风华三期等涉违建 47户办不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