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婚姻法》出台后 女方购房比例上升接近男方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2-01-16 10:08

[摘要] 新《婚姻法》及司法解释发布后,着实影响了城市女性的购房观。昨日北京房地产协会发布调查报告,称在2011年中,女青年和男青年的购房比例为45:55,已经接近均衡。

新《婚姻法》及司法解释发布后,着实影响了城市女性的购房观。昨日北京房地产协会发布调查报告,称在2011年中,女青年和男青年的购房比例为45:55,已经接近均衡。

该项调查从去年4月份开始。在为期7个月的调查时间内,调查组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数十个大中小城市置业者展开调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参与调查总人数达到24.3万人,其中10个重点城市参与调查人数达13.4万人。

据调查结果显示,81.3%的置业者年龄集中在25岁至40岁,这部分置业者中,个人家居生活需求在青年置业的原因中,“买房结婚”占了大头儿,比例为32.8%。“安家”和“改善居住”分别以29.3%、20.3%的比例位居第二和第三。

在青年置业比例中,女性置业者的比例在上升,占到购房者的45%,达到近年以来的新高。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前后,女性购房者的比例为35%,此后一直在小幅增长。

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置业者的收入水平呈橄榄结构,年收入6万元以下的占25.1%;年收入6万元到12万元的为41.8%,是的群体;年收入12万元至24万元的人置业比例为23.5%,年收入24万元以上的不足一成,为9.6%。

对于青年人购房,价格目前仍是置业者的首要考虑因素,超过4成的青年选择“总价”选项。随着轨道交通的日益完善及置业者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以往占据第二位的地段因素已经退居到第四位,取而代之的是对户型、小区内设置配套的极大关注。数据显示,第二位的选择因素中,选择公建设施的比例达到18.6%,第三位选择户型舒适度的占比达到15.4%,第四位为交通出行,占比为13.2%,第五位为物业服务占比,为11.6%。

延伸阅读:

深圳看房量大幅下降 大量地产中介提前放长假

深圳特区一体化 荣称正沟通解决"二线关"问题

深圳今年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增保障房4万套

房价将迎来一波急跌 楼市崩盘势不可挡

多个购房信心指数报告出炉 房价下行已成共识

评论:高房价毁了我们的幸福 未来10年无内需

2012房价"拼跌"进行时 深圳潮2月就杀到!

房价降了没捞着实惠 房款降10万利息却增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