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48个! 罗湖城市更新项目须配建文化设施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冯庆  2012-03-01 07:53

[摘要] 未来5年,罗湖将全面推进城市更新项目,仅笋岗-清水河、“金三角”、水贝、莲塘和深南东五大就有48个城市更新项目。

“‘以阳光心态面对人生、以辛勤劳动创造生活、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我们要把荣书记在文化强市工作会议上的这三句话,类化成为社区居民的精神追求和行为自觉。”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倪泽望表示,这次会议,全面吹响了建设文化强市的号角。罗湖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按照深圳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进一步采取创新举措,在文化强市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更大的贡献。

过去30年,罗湖的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基础良好。展望未来,罗湖将不断继承和发扬,创作出一批新的、具有强烈时代感的作品。围绕“文化民生”,还要继续办好一系列群众性的品牌文体活动。如,依托罗湖体育馆、罗湖创意文化广场等平台,引进体育赛事;推进“罗湖三人街头篮球赛”、策划“人民南嘉年华”;做好“LUOOHU·慈心善行”版块、高雅艺术进社区、街区自助图书馆等文化惠民工程,让辖区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文化建设成果。

倪泽望强调,未来5年,罗湖将全面推进城市更新项目,仅笋岗-清水河、“金三角”、水贝、莲塘和深南东五大就有48个城市更新项目。结合此次会议精神,罗湖区委区政府要求每个更新项目都要配套建设文化设施,实现“十文化圈”的目标。

在文化产业方面,罗湖将充分利用,做好传统文化产业,做大新型文化产业,加快笋岗“深圳工艺美术城”、“梧桐山艺术小镇”等文化产业集聚地建设,打造一批在具有影响的骨干文化企业。

倪泽望还透露,为进一步加快文化建设步伐,罗湖区按照市里的要求,已率先设立了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深圳特区报)

标签:城市更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