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重现九五折 利率优惠存猫腻

房天下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3-01 09:26

[摘要] 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部分资金的刺激下,深圳多数银行一度上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悄然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有少数银行在此基础上提供打折优惠,有购房者称拿到了9.5折的房贷。不过市场上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优惠差别很大,银行、楼盘、购房者三因素决定房贷利率浮动空间。

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部分资金的刺激下,深圳多数银行一度上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悄然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有少数银行在此基础上提供打折优惠,有购房者称拿到了9.5折的房贷。不过市场上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优惠差别很大,银行、楼盘、购房者三因素决定房贷利率浮动空间。

丁先生购买的楼盘与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兴业两家股份制银行均有合作。开始跟他说能做优惠利率的是兴业银行,称办理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即可享受到9.8折利率优惠,丁先生正准备为此选择一款每月500元的基金定投,又听说该盘团购客户集体找中国银行可做到9.5折利率,于是想转而加入团购行列。“兴业银行一听,就说也给我批9.5折,而且当天就办下来了,结果昨天听业主Q Q群里的讨论,通过合作银行也都可以做到9.5折了。”丁先生回忆这一经过就是近一周内发生的。

“这并不只是个案。现在银行放款比较宽松,就首套房贷的利率标准继年初降至基准利率后继续下行,不少银行都可做9.5折了。”美联物业按揭部总监青说,她称据近期美联物业所成交二手房申请贷款的情况来看,先是中行,接着是建行,相继明确就首套房贷可批9.5折利率,此外如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早从今年初就有了优惠利率。“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审批向来比较严,事实上我们就置业购买新房的按揭贷款已从本周起开始有优惠利率,部分客户可做到9.5折。”工行、农行均有支行个贷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从2月24日起,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存放在央行的资金中,有4000亿元获“解冻”,可进入信贷市场,对有贷款需求的居民、企业构成利好。

央行此前披露,1月人民币存款减少8000亿元,同比多减7800亿元,而深圳则减少544亿元;与此同时,贷款增速却有一定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多数银行选择了将贷款对象锁定为合作楼盘的购房者。而部分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有附加条件。

目前深圳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7.05%的基准水平。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告诉本报记者:“具体到每个楼盘的情况不太一样,但基准利率是统一执行的。”工行、农行、中行人士也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7.05%。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也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招商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只要客户在深圳缴纳社保,即可按7.05%的标准放款。而中信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2011年,由于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曾经出现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即便条件符合,贷款也迟迟不能发放的“排队等贷”情况,令许多购房者忧心不已。而中国银行深圳某支行个贷部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初额度比较宽松,加上上周银行刚刚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资金比较充裕,目前暂时不需要等贷,只要审核符合条件,立即会放款。

在农业银行,本报记者以“首付四成需贷款50万”咨询时,该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行里额度不算紧张,50万应该没有问题。”

但是,也有个别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已经基本停滞。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人士称,该行目前主要做中小企业融资业务,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极少,即便申请也很难批下来。

延伸阅读:

渣打银行:中国货币政策可能于二季度开始放松

香港百万富翁人数锐减女性占75% 普遍看跌楼市

深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个别银行优惠有代价

开发商怨"银行趁火打劫"未来十年或处调控中

任志强:房价下降老百姓未得好处 钱转银行口袋

2012不良贷款率反弹 银行业绩增速下滑成定局

深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 存准率或再下调两次

深银行存款上月少544亿 部分银行房贷略有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