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蛇口再出发时代潮 将做城市更新改造典范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01 09:58

[摘要]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到南山区调研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在城市更新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寄语蛇口再出发,争当全市城市更新改造的典范,继续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为深圳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

“30多年前,蛇口打响了‘开山炮’,改革开放从这里走向。30多年后,蛇口要继续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通过城市更新和转型升级,再造新蛇口,再领时代潮。”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到南山区调研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在城市更新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寄语蛇口再出发,争当全市城市更新改造的典范,继续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为深圳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

荣与市领导吕锐锋、李华楠首先来到大运火炬广场,听取工程设计情况汇报。广场铺装、水池、绿化等一期工程已于今年春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成了市民休闲观光新热点,二期工程目前还在设计阶段。荣说,广场建设一定要贯穿大运会简约、低碳、创新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更多的大运会元素,突出大运会的符号、标识和色彩,让人们来到广场的瞬间就能体验到深圳大运精神。

随后,荣一行来到蛇口工业区,先后考察了蛇口网谷项目和海上。

2010年,蛇口工业区推出了融合高科技和文化产业的“蛇口网谷——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项目,是深圳被纳入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突破点的项目。项目占地约20万平方米,核心区建筑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通过旧厂房综合整治改造,促进产业升级,重点发展网络信息、科技服务和文化创意三大产业,项目计划2015年全面建成,将引进300~500家互联网企业进驻,总产值将超过300亿元。在综合整治改造后的科技大厦,荣先后参观了优购和联合同创两家网络信息公司。

“网谷项目实施一年多来,产值已达35亿元。”蛇口工业区总经理杨天平高兴地说,目前,综合整治改造建筑面积已达12万平方米,很多公司纷纷要求进驻,我们是供不应求啊。

“腾笼换‘鸟’,‘良鸟’很多,关键是要把笼子腾出来并且改造好。”荣边听边发出感慨。

蛇口港畔,一个新的海上正破茧而出。根据规划目标与定位,总达200多亿元的新海上将是一个集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商务、居住生活功能于一体,具有山海风情的深圳西部滨海公共活动,主要包括招商局广场、海上酒店、海上广场、海上文化艺术等项目。目前,招商局广场和希尔顿酒店已封顶。“蛇口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新四化’,即产业结构化、硬件设施智慧化、城区环境低碳化、生活休闲国际化。”杨天平说,园区转型升级关键的因素是园区的服务配套,为此,我们着力将环境改善和提升系统归纳成六大“蛇口工程”,即低碳蛇口、文化蛇口、畅通蛇口、平安蛇口、智慧蛇口和无忧蛇口。

“在30多年的发展积淀基础上,当年引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蛇口要再出发。”荣对招商局和蛇口工业区多年来为深圳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探索与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蛇口工业区创新模式、加快转型的大思路、大手笔表示高度赞赏,对蛇口未来的美好远景感到十分振奋。他强调,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做好蛇口城市更新改造和转型升级的规划,规划要一步到位、不留遗憾,而且要整体设计、成片推进,把蛇口打造成为深圳城市更新改造和转型升级的典范。(深圳商报)

标签:蛇口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