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9.5折 银行条件各不同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06 09:43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也就是说未来四大行首套房的利率将不超过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申请9.5折

各家银行对申请利率折扣设有不同条件 

□政策

四大行松绑首套房贷利率

近日,有消息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也就是说未来四大行首套房的利率将不超过基准利率。

记者昨日也分别采访了四大国有银行的深圳分行。

农行深圳分行室昨日答复称,目前对首套房的利率政策是: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建行则答复称,仍执行差别化的利率政策,根据客户风险状况定价;工行则表示,首套房的利率仍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不排除对客户下浮的可能;中行表示,还是执行差异化的风险定价政策,利率水平因客户的不同而不同,对客户,利率的确是可以下浮。四大行中,只有农行深圳分行明确表示“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将控制在基准利率之内。”

□市场

折利率申请并不难

尽管银行官方口径中政策松动的迹象并不明显,但在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上,很多银行的房贷政策还是弹性十足。

“春节之后没多久,深圳便有银行开始对首套房的利率下浮5%了。”美联物业按揭部总监青昨日告诉记者,开始是中行深圳分行,很快建行深圳分行开始跟进。“目前,招行、农行、兴业等银行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能申请到9.5折。”她说,不过,这并非政策上的“一刀切”式的下调,各银行均对申请9.5折利率设有一定的条件。

据青透露,有的银行门槛相对宽松,对客户没有额外的附加要求,有的银行则分深户和非深户两类,深户的购房者申请9.5折就没什么问题,非深户的购房者,贷款金额只有达到80万元以上才能申请到9.5折利率;有的银行则要求,符合申请9.5折利率条件的客户,需开通该银行的网银、信用卡金卡或者短信通等业务。

“总体而言,目前申请9.5折利率的门槛并不高。客户只要没有什么不良记录,申请下来应该没问题。”她说。

从利率普遍上浮5%以上,到春节后普遍回归到基准利率,到如今9.5折的利率也不难申请到,首套房房贷利率政策的确正在逐渐松绑。

延伸阅读:

中农工建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 将不会高于基准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重现九五折 利率优惠存猫腻

深圳中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利率优惠大战上演

首套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17城楼市新政疑松绑 代表提恢复首套房利率7折

健林提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 四大行说"NO"

九折可少付息10万 四大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