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获利超7千亿 :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祸首

房天下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3-08 00:00

[摘要] 近期传出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首套房贷更是传出9.5折、9折、8.5折,甚至低至7折的利率折扣,为什么银行提供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差别这么大?银行又为什么可以随意更改首套房贷利率?有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银行从房地产获利超7000亿,称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的祸首,其罪恶超过了开发商。

近期传出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首套房贷更是传出9.5折、9折、8.5折,甚至低至7折的利率折扣,为什么银行提供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差别这么大?银行又为什么可以随意更改首套房贷利率?有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银行从房地产获利超7000亿,称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的祸首,其罪恶超过了开发商。

四大行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

利率折扣申请,银行条件各不同

近日,有消息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也就是说未来四大行首套房的利率将不超过基准利率。

尽管银行官方口径中政策松动的迹象并不明显,但在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上,很多银行的房贷政策还是弹性十足。是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差别很大。

“春节之后没多久,深圳便有银行开始对首套房的利率下浮5%了。”美联物业按揭部总监青昨日告诉记者,开始是中行深圳分行,很快建行深圳分行开始跟进。“目前,招行、农行、兴业等银行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能申请到9.5折。”她说,不过,这并非政策上的“一刀切”式的下调,各银行均对申请9.5折利率设有一定的条件。

据青透露,有的银行门槛相对宽松,对客户没有额外的附加要求,有的银行则分深户和非深户两类,深户的购房者申请9.5折就没什么问题,非深户的购房者,贷款金额只有达到80万元以上才能申请到9.5折利率;有的银行则要求,符合申请9.5折利率条件的客户,需开通该银行的网银、信用卡金卡或者短信通等业务。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称,目前关于首套房的利率政策还是之前调整的8.5折利率,但银行应该不会将利率优惠幅度降至8.5折。目前,房贷普遍使用的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05%,如果执行8.5折贷款利率,执行的利率为5.99%,与目前5年期定期存款5.5%的利率相当,银行赚不到什么钱。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首套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 百万房贷利息少10万

发改委:今年完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促合理购房

深圳中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利率优惠大战上演

银行均松绑抢刚需? 深首套房贷利率再现八五折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