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按揭需求回落银行"急了"首套房贷利率始松动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周鹏峰  2012-03-13 07:01

[摘要] 房贷利率松动似乎势在必行。记者自北京、广州两地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银行正逐步松动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广州地区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达8.5折。

房贷利率松动似乎势在必行。记者自北京、广州两地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银行正逐步松动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广州地区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达8.5折。

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仅为7107亿,再次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房地产销售和交易的萎靡使得按揭贷款需求显著回落,当月新增中长期居民贷款(主要是按揭)仅为325亿元,显著低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月均1000亿左右的水平,针对这一局面,银行难以泰然处之。昨日一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一些银行开始着急了。”

该人士自同业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农行、中行、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给予部分客户9折优惠,北京银行、邮储银行优惠幅度可达到9.5折。利率的松动在多地都有显露,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亦告诉记者,2、3月以来,广州银行业开始放松首套房贷利率,部分大行可以给予8.5或9折利率优惠。据悉,目前各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较大差异。

及至银行利率的松动,有可能会推动个人按揭贷款量的回升。黄韬预计,3、4月新盘推出力度会加大,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应该会有所回升。不过,中金认为,短期内,房地产相关贷款的需求仍难以得到明显改观。(深圳商报)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