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油大厦将推倒重建 变身为高约325米双子塔楼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15 09:19

[摘要] 昨天,据来自南山区的消息,南油大厦将变身为集服务业和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南山地标建筑。

据来自南山区的消息,南油大厦将变身为集服务业和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南山地标建筑。

南油大厦曾经是深圳南油(集团)有限公司的总部所在。南油集团成立于1984年8月8日,是由深圳市管理公司、中国南油石油联合服务总公司及中国光大集团共同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负责对深圳经济特区西23.01平方公里区域(南油开发区)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和统筹经营管理。在2000年以前,南油大厦一直是南山区的标志性建筑。

南油大厦推倒重建项目属于2011年深圳市第二批13个城市更新项目之一。项目更新申报主体为深圳市锦鸿新成发展有限公司,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3448平方米。

据南油大厦实施城市更新后的规划,南油大厦将推倒重建成高325米左右的双子塔楼,裙楼高24米。塔楼主要用于发展服务业,裙楼则建设购物。同时,还将建设通往南油购物公园的地下通道和1000个车位的社会停车场。

南油购物公园位于南油大厦的,中间仅隔一条马路——南海大道。南油购物公园定位于南山的“都市客厅”。

南油购物公园的主要项目——深圳来福士广场一期工程已经开工。一期为可售的商务,由MiniOffice、SOHO和零售商业组成,计划于今年底前入市销售。来福士广场整体项目将于2015年陆续建成投用。分析,城市更新后的南油大厦联通南油购物公园后,将在南山区域再造一个融合商业、、酒店、、公共文化与城市公园于一体商业增长极。(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整体改造初步敲定 南油工业区停车难将缓解

坪山新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 推进五大新城建设

蛇口转型再响"开山炮"将成深未来"海上门户"

光明启动门户区建设 将成深港创新节绿色社区

敢问钱在何方? 关外修路慢只因拆迁款无法到位

整体改造初步敲定 南油工业区停车难将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