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公积金已有两种提取业务可网上办结

广州日报  作者:龚夷菲 欧东勇   2012-03-16 10:01

[摘要]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在柜台签订了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又满足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就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自助操作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市公积金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数个月的准备,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今天正式上线。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在柜台签订了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又满足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就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自助操作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市公积金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数个月的准备,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今天正式上线。

已有两种提取业务可网上办结

据了解,春节前深圳部分网点存在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年底大量非户籍职工返乡,集中办理销户提取或租房提取等业务。为此,公积金提高了三家归集银行网点每日提取预约办理量,但即使这样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负荷还是过重。

经初步估算,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中,存在租房提取潜在需求的职工超过300万,而从过去几个月来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情况来看,租房提取业务量约占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量的70%。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当前全市400多万缴存职工的基数规模,推进网上自助办理业务模式,不仅能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也有望能从根本上化解春节前提取高峰这一供给矛盾。”

截至目前,公积金已正式推出两种网上自助办理业务,除了今天推出的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外,2011年12月还推出了网上自助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

需签订网上业务办理协议

公积金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在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时,需同时签订一份网上业务办理协议。签了这份协议后,在满足租房提取条件或者“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条件时即可足不出户通过公积金网站“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在线办理租房提取和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

在线办理成功后,所提取金额将转到职工的公积金联名卡的储蓄账户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