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付3成难变通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是9折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22 08:30

[摘要] 3月以来,首套房贷回到了利率折扣时代。现在,部分城市再次加大折扣力度,媒体报道称京沪穗等地已有银行给客户8.5折利率优惠。昨日,记者采访深圳部分银行发现,银行的“官方口径”仍是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执行,同时首付3成的“红线”难以变通。

3月以来,首套房贷回到了利率折扣时代。现在,部分城市再次加大折扣力度,媒体报道称京沪穗等地已有银行给客户8.5折利率优惠。昨日,记者采访深圳部分银行发现,银行的“官方口径”仍是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执行,同时首付3成的“红线”难以变通。也有中介称,银行提供低于9折的利率优惠也时有发生。

从本月开始,首套房贷重回利率折扣时代。 新华社发

8.5折利率尚无“官方说法”

“一直按照国家政策执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没有变化。”昨日,记者咨询了数家银行深圳分行,得到的答复都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工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对首套住房的政策仍是首付三成,利率则执行基准利率。但也有一家银行的基层员工向记者透露,银行利率折扣已下降到9折。“尽管利率折扣可能再降,但首付三成肯定不会变。”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则表示,8.5折不属实,该行以后也不可能给出这么低的折扣。

但有中介表示,之前一些银策是“有条件限制”的9折优惠,比如需要父母的月收入证明。而现在,部分银行只要求购房者符合一般的首套房购买条件即可提供9折。昨日,记者还以购房为名咨询了一家大行位于福田的网点,工作人员称,比9折更低的折扣并非不可能,但要看具体情况。她建议记者可立即提供相关财力证明和该行的个人业务经理详谈。

“相信个人房贷的宽松会持续一段时间。”一家银行深圳分行的行长昨日告诉记者,国家鼓励年轻人购买首套房,部门也多次对银行强调这一点,因此不论哪家银行,对首套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尽管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回归到了基准利率,但也有银行的门槛依旧较高。记者昨日以购房为名咨询了深圳发展银行福景支行个人信贷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目前该行只对日均资产超过50万的客户给予基准利率贷款。如果是普通客户,利率还将要上浮10%。至于一些银行的9折优惠,这位人士表示:“每家银行实际情况不同,具体政策也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