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油价进入"8"时代 会否挤压房价闹人心

房天下   2012-03-22 16:12

[摘要] 3月20日起,国内成品油价再次上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将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宣告成品油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随着油价的上涨,蝴蝶效应也逐渐显现,购房者的支出会因此增加,一定程度上间接地导致购房者对房价更为敏感。油价涨了,房价会跟着变化吗?请关注房天下今日话题。

编者按:3月20日起,国内成品油价再次上调,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将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宣告成品油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随着油价的上涨,蝴蝶效应也逐渐显现,购房者的支出会因此增加,一定程度上间接地导致购房者对房价更为敏感。油价涨了,房价会跟着变化吗?请关注房天下今日话题。

油价vs房价

油价进入“8”时代 网友热议“油价挤压房价

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记者注意到,在网络中,网友除了调侃外,还有不少人将油价与房价捆绑在一起予以分析。有网友认为,对于大都市,油价上涨将助长市区房价、压低郊区房价。

记者采访了合富置业分析师龙斌,他认为,油价的确是影响房价的一个间接因素,油价的上涨拉升了出行成本,部分楼市购买力今后可能会更加倾向于市区盘。龙斌判断,在今后的房地产行业竞争中,公共交通配套之于郊区盘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

从油价看楼价:当真“油决定房”?

当下国人关注的民生内容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要我说有两个:房价和油价。对于前者,我相信不会有什么异议,如今控制房价几乎成了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但对于后者,恐怕要有争议了:对于有车的人来说油价确实是个大问题,但对占大多数的无车族来说,油价关系似乎就没有那么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