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资金频繁入市 主要目标仍锁定在商业地产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09 08:14

[摘要] 尽管限购政策并没有对商业地产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尽管开发商近期常宣称商业地产的十年已经到来,但是在大势低迷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遭遇的资金压力不得不通过出售商业地产项目来变现求生,这也给对国内楼市虎视眈眈的外资带来了出手的机会。

尽管限购政策并没有对商业地产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尽管开发商近期常宣称商业地产的十年已经到来,但是在大势低迷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遭遇的资金压力不得不通过出售商业地产项目来变现求生,这也给对国内楼市虎视眈眈的外资带来了出手的机会。近日,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地产基金公司(以下简称“保德信”)以20亿元成功收购位于广州海珠区的中海光大购物项目。近期,海外资金频繁入市,主要目标依然锁定在商业地产项目。

经过一年多的谈判,中海地产终于与美国保德信达成了收购协定。保德信出资20亿元收购中海地产旗下中海宏洋位于广州海珠区的中海光大购物,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2万元/平方米。

无独有偶,保利地产也在大谈商业地产之后,转头将大兴区保利春天里的商业部分作价23亿元转让给了来自新加坡的凯德置地。

“中国处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机会比较多,这也使得开发商朝三暮四,在战略发展上比较灵活。”戴德梁行商铺部董事张家鹏向记者表示。

在近几年的楼市发展中可以明显看出,开发商大谈商业地产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008年底、一次是2011年,均是住宅市场发展遇阻之后,开发商便提出转型商业。但目前来看,转型的表态更像是纸上谈兵。“国内开发商的资产负债率那么高,靠商业地产细水长流回款,估计大部分开发商全得破产。”一位企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在张家鹏眼中,限购政策导致开发商回款速度放慢,急于转让手中的商业地产项目套现,是近期出现外资频繁入主国内商业地产的一个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香港金利丰接手长安8号、凯德商用收购保利春天里商业部分以及保德信收购中海光大购物3宗交易额超过20亿元的外资收购交易发生。(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