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比深圳更大的格局 在蛇口买下“40个国家”

房天下   2012-05-17 16:26

[摘要] 10公里土地上,4所国际,综合各国风情的海上,2500架钢琴欢唱,6000名老外与国人悠然自得……这样的国际生活氛围让蛇口成为中国大陆的非区而真正实现了全球化的城区。

沉积了30年的国际人居文化,一再向人们证实着生活在蛇口、感悟在蛇口的幸福。蛇口区是深圳同时满足居住与旅游、本土与国际、山野与繁华、富裕与休闲的豪宅。“海上”、“异域风情”、“别墅区”、“酒吧街”、“大南山”等都成为了生活的专属名词集合。

10公里土地上,4所国际,综合各国风情的海上,2500架钢琴欢唱,6000名老外与国人悠然自得……这样的国际生活氛围让蛇口成为中国大陆的非区而真正实现了全球化的城区。

Inhere, I feel relax and pleasure

“1987年我便来到中国,走过很多城市,然而喜欢蛇口的这份宁静,这也是我选择居住在蛇口区内的原因。而喜欢海上的生活状态,因为它的闲适同美国街区相似,因此是我常光顾的地方。

在这里,一次水疗后饮一杯咖啡,这已成了我每周的生活规律。”

——Mrs P A M

海上,“高配置”国际化生活

在深圳,想体验异国风情,海上——这个汇聚了20多个国家50多种特色餐厅的街区,无疑是合拍的选择。

每当夜色降临,海上的热情才刚刚开始。白天忙碌的上班族或是三五成群,或是携妻带子,悠闲地外出就餐。太子广场两旁的餐厅,金发碧眼的外国客人和中国客人一起,竟也成了一道风景。

晚餐以后,男士们喜欢到酒吧坐坐。蛇口运动和社交俱乐部,就是蛇口早的酒吧之一。这个采取会员制、被老外们热情地称作“蛇窝”(Snake Pit)的俱乐部,成立于1987年。创立俱乐部的“元老”、澳大利亚人康林自豪地说:“对于许多老外来说,蛇窝也许是来到深圳以后个要报到的地方。”

“家在有山的地方,福泽绵长”

一位生活在蛇口的瑞士人Robert,任蛇口一家跨国石油驻华公司的高管。他有一位温柔且能干的中国妻子,目前已在这里生活了7年,居住地点从未离开过。他说,这里有和自己国家一样的“欧洲小镇”的生活,家背后还靠着一座翠绿欲滴的山。“家在有山的地方,福泽绵长。”他说,这是他和中国朋友学到的一句深刻的中国习语。

正如建筑学家所讲,1%的建筑,99%的景观,方能产生上美妙的居住感官。在这位瑞士人的家中,无论是从客厅的阳台还是卧室的阳台,都可以看美丽的蛇口景观,和深圳湾湛蓝的海面,生态山海家园的私人之藏和把玩之趣跃然于眼前。

“我的很多朋友都生活在蛇口,有的甚至是邻居,我们经常在海上的餐厅、酒吧小坐,也会相约爬爬山,跟我从前生活的地方没什么两样。”他微笑说。

“烧火鸡火腿焗扇贝配火鸡汁”的圣诞节

海上的意大利餐厅,老板本身是位设计师。精美的面具、青铜雕饰、浮雕、油画等各种艺术品的积累日渐丰厚,既有现代的简洁,又不失古典的浪漫。效仿意大利火车里座位的暗红色卡座、镶嵌在墙上的两根卷着意大利面条的银色刀叉……连老外们自己都说,整个意大利都没有一间这么漂亮的餐厅。

每逢节日,外国人喜欢聚集在这里,因为这里经常会以一场场隆重的dinning揭开节日狂欢的序幕。随父母来到中国的彼得小朋友仍对次在中国过圣诞记忆犹新——意大利餐厅“白色小教堂”、“圣诞雪地马车”等带有童话色彩的装饰、橘色暖暖的灯光,加大了彼得一家偏爱于此的筹码。

餐厅负责人也曾告诉记者,每年这,那一款地道美味的“烧火鸡火腿焗扇贝配火鸡汁”被客人点的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