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放宽刺激刚需入市 市民担忧房价涨

京华时报   2012-05-20 09:56

[摘要] 6月1日起,山东临沂市9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除此外,安徽蚌埠、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部分城市近期也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此,有关政府部门称,这些“新政”是为提振“刚需”,但百姓担心会推高房价。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

政府称为提振刚需 百姓担心推高房价

6月1日起,山东临沂市9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除此外,安徽蚌埠、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部分城市近期也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此,有关政府部门称,这些“新政”是为提振“刚需”,但百姓担心会推高房价

>>新政

多地公积金贷款者增加

16日,在湖北武汉、山东滨州等地多个住房公积金管理办事大厅,前来咨询、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办事大厅中都出现了“一座难求”,一些工作人员来回穿梭,拿着“明白纸”向市民解释新政策。

武汉一位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说:“我看好一套单价为8100元、面积为85平方米的商品房,多能贷到55万元,只需拿出14万元首付就能住上新房。”

近日,武汉市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内住房放宽贷款额度,可申请到八成贷款,只需支付两成首付。

除武汉、临沂外,多个城市近期出台公积金“新政”。山东滨州市提高住房公积金抵押和款额度,贷款年限也由15年延长至20年。安徽蚌埠市规定,在市区购买新建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江苏常州市提出,根据公积金贷款家庭困难程度不同,给予80%至100%的贴息。

>>用意

刺激刚需人群购房

武汉公积金贷款处负责人胡斌说,住建部等明确支持首套房购房需求,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正好满足了这种需求。刚需人群通过公积金贷款,降低了首付压力。同时,与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比较,公积金个贷利率低2.1%左右,购房者利息负担明显降低。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也认为,公积金“新政”,意在刺激购房者的刚性需求,促使房地产市场供需得以平衡。

中南财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说,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在于抑制投机性需求。当前有能力购房的人群因“限购”不能买房,而刚性需求却面临较大的购房困难,因此公积金“新政”出台是必要的,也正是房地产调控朝着精细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的表现。

延伸阅读:

深圳公积金贷款助力刚需 贷款百万可节省30万

公积金贷款放宽刺激刚需入市 市民担忧房价

刚需频出手成交走旺 置业留意公积金政策

楼市刺激刚需措施正蔓延 公积金申请政策放松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与个人账户余额挂钩

深公积金贷款9月或上线 主要支持首套房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