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8万亿重磅"炸弹"扔出 房价又要狂奔?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展金秀  2012-05-24 14:01

[摘要] 据悉,2012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7.89万亿元,同比增速由2011年的2.8%大幅增至19%。这不由令人想起2008年的4万亿,4万亿所带来的明显的效果莫过于使房价如过山车般飞涨。那么,今年7.89万亿基建这一重磅炸弹会否重蹈“4万亿”的覆辙?房价又是否会开始新一轮狂奔?

编者按:据悉,2012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7.89万亿元,同比增速由2011年的2.8%大幅增至19%。这不由令人想起2008年的4万亿,4万亿所带来的明显的效果莫过于使房价如过山车般飞涨。那么,今年7.89万亿基建这一重磅炸弹会否重蹈“4万亿”的覆辙?房价是否会开始新一轮狂奔呢?欢迎关注房天下今日话题。

 二季度基建加码 基建将达7.89万亿增速达19%

温家宝总理近日在武汉调研时表示,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项目。

事实上,不仅地方政府在反复强调抓住“工期”,国家层面也有放松信号,二季度基础设施建设已有加码之势。4月,国家发改委项目通过批准数量328个,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73个,农田水利、道路建设、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和创新等领域较多。

有机构分析说,今年我国基础设施将达7.89万亿元,同比增速由2011年的2.8%大幅增至19%。 [详细]

温家宝:加大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信贷投放

在多省近期批复建设的项目中,资本金占总数额的比例一般不超30%,多数要依靠银行贷款解决。例如,湖北省刚批复的协合风电荆门子陵铺风电场工程项目,总逾4.5亿元,资本金仅占20.4%。

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我国的一些工程项目已经铺开,但由于资金问题,开工率低,进度趋缓。因此,加大信贷的一个重要的核心,就在于对重点工程项目加大信贷支持。

温家宝总理在调研时也指出,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做到有保有压,加大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信贷投放,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详细]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调控紧逼楼盘 深圳抄底时机已到?

今日话题:开通 居住莞惠工作深圳成可能?

今日话题:未来房价必涨无疑 2012该不该买房?

今日话题:打工买房损失三十万 房价还该降吗?

今日话题:限价一周年 深圳房价跌了5696元/平

今日话题:限价一周年 深圳房价跌了5696元/平

今日话题:油价进入"8"时代 会否挤压房价闹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