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允许补缴账户余额 不会收取贷款手续费

重庆晚报  作者:陈富勇  2012-05-29 10:26

[摘要] 利率低、限制少,在支持市民购房贷款需求上,公积金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受到市民更广泛的关注。

利率低、限制少,在支持市民购房贷款需求上,公积金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受到市民更广泛的关注。

公积金贷款职工能否补交账户余额?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变得紧张?开发商要求找中介联系公积金贷款,怎么办?昨日,市公积金管理针对当前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允许补缴账户余额

“公积金贷款余额可以补交。”市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称,按照现在政策规定,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年轻职工,考虑到他们年度较短、余额较少,允许补交公积金账户余额。此外,因为公积金提取后造成余额不足的购房者,也可以补缴公积金。

据该人士强调,补缴的职工必须连续缴存一年以上,并必须通过单位补交。

据悉,在银行个贷门槛提高、购房者贷款难的情况下,公积金积极保证住房刚性需求,通过调整个贷政策全力加大个贷投放,积极促进住房消费。这些政策包括贷款首付由30%降低至20%,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至40万元;允许夫妻参贷,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可贷额度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至25倍。

也就是说,职工缴存余额达到1.6万元,便可享受到40万的贷款规模。

贷款额度未变紧张

根据统计,到4月底,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已经达到616亿元,累计使用公积金611亿元(其中提取302亿元,发放个贷268亿元,发放项目贷款41亿元),资金使用率达到99%,也因此引发网络传言,称“公积金使用率已经达到极限,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会十分紧张,申请公积金贷款将会困难。”

市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对此作出澄清,称公积金的政策目前没有变化,使用率不会对公积金的发放带来影响,对于市民合理购房需求,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不收任何费用

据市民反映,个别开发商要求由中介代积金贷款,并向购房者收取费用。

对此,市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表示,除承办银行外,公积金未指定任何机构代积金贷款业务,也不收取任何贷款手续费、代办费咨询费,不接受任何中介机构代办贷款业务。借款人不要相信任何机构、个人假借公积金名义或以加快办理速度、保证办理结果等为名收取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