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公积金贷款可优先审批 异地骗取要留心

广州日报  作者:齐华伟   2012-07-03 09:44

[摘要] 由于申请者众多,目前公积金贷款预约排期表已经安排到了明年5月底,为支持购买首套住房的缴存人,从7月1日起,凡出示中山市国土资源局《首套住房证明》的贷款申请人,将优先审批。针对外地出现的骗取行为,该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依法使用住房公积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

昨日从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由于申请者众多,目前公积金贷款预约排期表已经安排到了明年5月底,为支持购买首套住房的缴存人,从7月1日起,凡出示中山市国土资源局《首套住房证明》的贷款申请人,将优先审批。针对外地出现的骗取行为,该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依法使用住房公积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

预约已排至明年中

据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公布的“公积金贷款预约排期表”显示,7月1日至5日可收件的预约编号为2271号至2350号,而全部可收件预约编号则达到4910号,并已排期至2013年5月25日。

去年下半年以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不断增多,导致公积金贷款屡屡井喷,公积金管理的资金压力也逐渐紧张,该从去年10月份开始采取申请公积金贷款预约制度,申请人按顺序轮候,轮到之后再递交纸质的公积金贷款申请。

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一直保持高位,使得预约排期不断后延,导致现在提交的申请要等到明年5月底以后才有希望安排。

但是,该负责任人表示,为了支持购买首套住房的缴存人,从7月1日起,凡出示中山市国土资源局《首套住房证明》的公积金住房贷款申请人,将作优先接受贷款申请审批,“置业的缴存人只要出具证明就可以享受优先待遇。”不过,该负责人说,“具体优先情况,还要视资金额度多少来定。”

据介绍,申请者中置业的比例并不高,“次购房的多是年轻人,对于这部分购房者的申请会尽量满足。”

异地购房也会发函查询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周边地区出现了骗取公积金的行为,而中山也发现有中介机构称可以通过伪造购房合同等方式提取公积金的广告,“我们已经加强了防范力度,并且对去年和今年的提取情况进行检查,暂时还没有发现骗取的情况。”

“如果是通过贷款购房,我们可以通过银行征信系统很方便地查询,本地购房也可以通过国土部门查询,比较麻烦的是异地的一次性付款购房。”该负责人介绍说,不法机构就是试图利用这样的空子,通过伪造假的异地一次性购房来骗提公积金。

该负责人说,针对这一骗取行为,目前也加大了审核力度,异地购房也将通过发函的形式向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发函查询,是不是真的买房一查便知。

公积金管理提醒您:

该从未委托任何中介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切勿相信非法中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伪造证件、资料骗取住房公积金属于违法行为,经核实后将向职工单位通报,并勒令退回全部金额,情节严重的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追究法律责任,属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的还将报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