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查风暴引各界猜想 房价还受政策引导

深圳商报  作者:胡星访  2012-08-10 08:38

[摘要] 近期,国务院督查风暴引发各界猜想,督察用意何在,政策将如何变动,房价将去向何方?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各地,肯定楼市调控成果:首批六省市北京、大连、天津、上海、重庆、四川过关,而深圳尚未定性。而上周更是有一条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将取消”的传闻喧嚣尘上。

近期,国务院督查风暴引发各界猜想,督察用意何在,政策将如何变动,房价将去向何方?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各地,肯定楼市调控成果:首批六省市北京、大连、天津、上海、重庆、四川过关,而深圳尚未定性。而上周更是有一条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将取消”的传闻喧嚣尘上。

综上背景,有业内人士将此次调研解读为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奏,对新政策的内容议论纷纷。有观点认为,当前房价面临重新上涨的压力,如果不出新的调控措施,下半年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大。此次调研之后,在强调既有政策的前提下,一些新的补充性调控政策可能会应运而生。

例如房产税试点城市会进一步扩容,目前只有重庆和上海两个城市是“房产税”的试点,后期也许会在推广;房地产管理方面的税收可能进一步提高……还有观点认为,基于二季度的楼市回暖,大部分地方政府没有制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接下来是否会要求地方制定各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在下半年进行落实。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稳楼市或仍是地方政府‘缓冲’调控政策的一个重要筹码。在各方博弈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之下,未来的房价上涨也将画上问号。”业内分析到,下半年,房价大幅上涨或下跌的条件和环境都不存在,房价走势依然受政策所引导。

网络上的声音似乎更加清晰。对于此次风暴,大部分网友则认为中国的房价永远是跟着政策走的。如果没有新政出台,房价很可能会触底反弹;如果新政再袭,那么房价也要再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