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安居房"霸道"? 选房场内热闹场外抗议

房天下  作者:陈靖  2012-08-20 10:16

[摘要] 作为深圳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富通永福苑选房首日却遭遇了“抗议”。据媒体报道,上午9时30分左右,近百申购者于永福苑的营销门口抗议,其焦点为购房协议中的“霸”条款,申购者要求延迟选房,却并未得到回应,时近中午,抗议者陆续离开。

作为深圳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富通永福苑共有住宅房源504套,其中64.04-65.98平方米的两房住宅有476套,84.62-86.5平方米的三房住宅有28套。18日,获得选房资格的申请人就早早抵达现场。根据选房时间安排表,昨日上午9时至12时,共有80户申请人家庭进行选房,申请序号为三房1-42号和两房1-38号;昨日下午2时至5时,共有90户申请人进行选房,申请序号为两房39-128号。

然而选房首日却遭遇了“抗议”。据媒体报道,上午9时30分左右,近百申购者于永福苑的营销门口抗议,其焦点为购房协议中的“霸”条款,申购者要求延迟选房,却并未得到回应,时近中午,抗议者陆续离开。

安居房
01号申请人张宝庆在认购协议书上签名。(来源:晶报)

8户申请人弃权

据晶报报道,从现场来看,根据选房顺序安排,入围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经过签到之后领取选房序号及号码牌,之后由工作人员验证选房顺序卡后进入候选区,在选房区选房。在两的选房时间内,申请人确定要选的户型,并到销控区销控房号。在开具定金收据后,进入签约区签订认购协议书。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必须在协议书签订之日起15日内签订买卖合同。

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富通公司方面获悉,共有8户家庭放弃购房资格。

购房者担忧“霸条款”

现场看,张宝庆夫妇幸运地成为了个选房者,同时,他们对购房合同中的个别条款表示了疑虑。

他们表示,合同中提到地库、屋顶及外墙等权均属卖方,这让他们担心届时入住后开发商会将其用作商用;同时在面积差异上,开发商没有明确百分比,甚至表示不退不补,这些在将来入住后可能会带来麻烦。

针对开发商无偿使用屋顶外墙以及物管费交费期限等条款,富通地产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屋顶外墙的使用可根据业主需要自己选择,而物管费则是在业主入伙后才开始交,提前交物管费系误读。得到答复后,女士才正式签订认购合同。

营销外遭申购者抗议

开发商:抗议者可能希望前面参与选房者放弃

于1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富通永福苑营销外部有近百名申购者聚集抗议认购合同中的“霸”条款,要求延迟选房,但并未得到回应。

聚集者多为将在往后几天进行选房的申购人员。有申购表示,开发商开具的认购合同存在多种问题:面积差异处理;物管费提前交;卖方交付所负责任明细等等。

据该名购房者称,作为深圳安居房,永福苑应该在各个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有如此明显瑕疵,或将影响以后的安居房开发和交易。他担心更多的市民受影响,应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而这些抗议者是否终会放弃选房,大多数表示将保持观望状态。

延伸阅读:

深安居房核查结果公示 637户争504套住房

28户骗购出局 深圳安居房和双限房终审名单出炉

非毛坯4918元/平 8大安居房将引爆深圳楼市

深安居房将发售 全月供3000低价盘

深安居房已取预售证 均价7900/平含非毛坯!

深圳安居房均价7380元 8月将竣工2个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