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70期:五千亿民间资本出鞘 楼市房价震荡?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8-29 00:30

[摘要] 由于限购,中国目前约有5000亿元的民间资本无法流入住宅市场,手持大量现金的客庄蝶陷入思忖:未来两三年内,如果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影响持续紧缩,海外市场短时间内还无力迅速反弹,这个时候该往哪里更加适合?

编者按:由于限购,中国目前约有5000亿元的民间资本无法流入住宅市场,手持大量现金的客庄蝶陷入思忖:未来两三年内,如果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影响持续紧缩,海外市场短时间内还无力迅速反弹,这个时候该往哪里更加适合?

五千亿民间资本出鞘 楼市房价震荡

第70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五千亿民间资本出鞘 楼市房价震荡?”

>>>更多今日话题

限购:约5000亿元民间资本无法流入住宅市场

翻开地图,手持大量现金的庄蝶(化名)陷入思忖:未来两三年内,如果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影响持续紧缩,海外市场短时间内还无力迅速反弹,这个时候该往哪里更加适合?

事实上,类似庄蝶这样思考的者很多。据房天下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限购,中国目前约有5000亿元的民间资本无法流入住宅市场,这当中有500亿元转向海外购地,约有1000亿元转向商业地产,剩下的3500亿元则仍在寻求机会。

全球房地产市场正在形成新的格局

亚洲、欧元区和美国的30个城市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而随着组合实施多元化战略和数字通信发展,2020年全球房地产集中的城市将从目前的30个增加至50个。

在各国的土地市场中,美国买地为方便自由,可获得私有产权,美国的政策对外籍人士购买土地也没有太多限制。而随着欧洲金融市场降温和房地产业资金吃紧,英国以及欧洲大陆部分地区的土地也具有一定价值。再进一步分析,伦敦、东京、纽约、香港、巴黎等大城市其实都是值得的城市。

正如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总监David Green-Morgan表示,“尽管过去两年经历了金融危机,商业房地产依然是众多者的核心资产类别。2011年全球交易增长显著,而欧洲市场的交易活动更是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在2011年一个季度成为关注的焦点。”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直接交易额较第三季度增长了4%,达到1062亿美元。这是过去3年中季度交易额第三次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另一个数据显示:2011年跨境交易所占比例从2010年的27%增至2011年的31%。2011年的跨境购买交易总额接近1250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幅达到47%。

而伴随着中国房地产政策和全球经济变化,全球城市新格局正在形成。据仲量联行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城市新格局》,全球一半以上的房地产集中于30个城市,1/4的房地产集中于前5大城市,即伦敦、东京、纽约、香港和巴黎,上海位居房地产前10大城市之列,有3个城市位于北美地区,即纽约、华盛顿特区和多伦多。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预售制度取消 买现房10大惊人内幕?

今日话题:缺配套似鬼城 深圳人往"蛇口"买房?

今日话题:深圳安居房被指贫民区 穷人伤不起?

今日话题:"十八大"新政猜想 深圳住房逆转?

今日话题:房子很差 住在前海的人过着鬼日子?

今日话题:拆除城中村 深圳逼外来人口做房奴?

今日话题:大运会1周年 龙岗仍是深圳房价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