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丁:深圳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场新增买房货币来源

房天下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8-30 12:00

[摘要]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即将在9月底正式上线,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教授表示,此举并非是政府救市措施,与房地产市场没有必然的关联性。由于深圳实行公积金时间短,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会对楼市造成直接冲击。

编者按:目前,深圳是国内大中城市中尚无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城市。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表示,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正式上线。预计今年深圳可发放的公积金贷款约百亿元。继多个地方政府借公积金贷款刺激楼市刚需后,姗姗来迟的深圳住房公积金政策,是不是一种变相拯救楼市的举措?住房公积金贷款将释放多少贷款资金?能否释放积压的潜在房票,刺激刚需大批量出手买房?市民拿到公积金贷款后适合购买深圳哪些物业?深圳为什么选择在9月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接下来几个月的住宅成交量是否会爆发,深圳“金九银十”楼市能否重现?深圳的未来房价将会走高还是走低?深圳房地产业将会迎来又一个崭新的发展机遇期吗?特此,房天下采访了多位深圳业内、学者。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房地产研究主任宋丁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教授(来源:房天下 记者:谢水木生)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即将在9月底正式上线,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教授表示,此举并非是政府救市措施,与房地产市场没有必然的关联性。由于深圳实行公积金时间短,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会对楼市造成直接冲击。

近期,国家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十分鼓励和支持刚需置业,深圳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为市场提供了又一个新的货币出口,刺激一些刚需买房,不过将会提供多少的贷款资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如果,公积金贷款提供的货币量足够大,则将会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市场量价将会有一个提升。相反,则意义不大。

宋丁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政府在原有楼市调控政策上进行修复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比如保持限购不动,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基准调整,对银行信贷利率进行变动,限价政策或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都是有可能的。

房产税推向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不过在重庆、上海这两个房产税试点城市存在的问题比较多,房产税要一下子短期内推广至存在难度,还需要一个过程。

商品房预售制取消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冲击很大,短期内会有一个概念上的动向,不过真要实行现房销售同样也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