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写字楼评估价征税 深圳中介热衷卖一手商业

深圳商报  作者:陆剑伟  2012-09-05 11:11

[摘要] 一项政策改变市场生态的现象再次在深圳楼市上演。记者昨日在福田区、南山区采访时发现,受到二手写字楼即将按评估价征税政策影响,不少中介地铺转变风向,热衷推销一手写字楼。

一项政策改变市场生态的现象再次在深圳楼市上演。记者昨日在福田区、南山区采访时发现,受到二手写字楼即将按评估价征税政策影响,不少中介地铺转变风向,热衷推销一手写字楼。

“您看看一手写字楼吧,不用按评估价征税,价格和二手差不多,出一大截。”昨日,在南山区海岸城楼下,中原地产一工商铺工作人员积极向记者推介,“我们这里成交的大多数是一手楼,二手楼卖不动。”

据美联物业的经纪人对记者说,世纪同样有一手和二手楼在市场上卖,因为之前已招租,开发商拿出销售的单位有部分是带租约的,租金较高,能达四五个点。而二手楼要按评估价征税,除非的笋盘,否则很难卖。我们不少同事的重点放在一手楼上面。深圳中原地产写字楼部区域董事总经理范进佳道:“近期成交的700单业务,400单属于一手楼;而之前恰恰相反,二手楼业务大大超过一手楼。”

根据美联物业9月2日的统计数据,8月深圳二手写字楼成交面积18435平方米,环比上涨18%;一手写字楼成交面积3767平方米,比7月的成交量增加38.2%。一手写字楼成交量增幅远高于二手楼。

二手写字楼即将按评估价征税政策剑指二手写字楼长期存在的“阴阳合同”,业内人士认为其对一手写字楼构成间接利好。

美联物业研究主任何倩茹昨日表示,“阴阳合同”虽然不会马上“一棍子打死”,但是,二手楼交易税费的增加,间接会增加一手物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