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 贷款30年省利息41万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王丹丹  2012-09-13 10:06

[摘要] 从12日召开的深圳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积金贷款业务将于9月28日起运行。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规定的账户余额10倍提高至12倍,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90万,个人贷款可贷额度维持50万不变。

在12日召开的深圳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积金贷款业务将于9月28日起运行。

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规定的账户余额10倍提高至12倍,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90万,个人贷款可贷额度维持50万不变。

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贷款规定》明确了第二套房以及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款比例,第十四条增加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的规定,确定适用国家有关规定的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采取组合式贷款的职工,首付款应依据商业银行的按揭要求。如家庭购套100万的首套房,若全部采取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只需20万,若采取组合式贷款,首付款需要30万。

贷款30年可省利息41万

按照现行人民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4.50%,商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6.55%,公积金贷款利率较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2.05%。

贷款30年可省利息41万

那么,一笔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公积金贷款每月比商业贷款节省643元,30年累积下来,节省利息支出约23万元。一笔90万元30年期的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公积金贷款每月比商业贷款节省1158元,30年累积下来,节省利息支出约41万元。

放款利率“就低不就高”

据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在等待贷款发放的期间,发生利率调整,而给职工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在利率调升或者调降时,利率“就低不就高”。例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时,当利率调升时,放款利率执行审批完成日挂牌利率;当利率调降时,放款利率执行放款日挂牌利率。据介绍,为了给非恶意拖欠的职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公积金贷款给予七天宽限期,即自还款日起七天内还清拖欠贷款,不收取罚息。

延伸阅读:

深圳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非户籍职工也可申请

深圳公积金政策出台 百亿房贷入市将刺激楼市

深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至2成期限30年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今日发布 可贷90万

深圳公积金贷款上线 "商转公"贷款仍需等待

深公积金贷款9月上线! 51万起"抄底"低总价房

阅景花园4.2户争一套 有望搭上公积金贷款首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