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地产央企传承社会文化 “五好”保利再创深惠双城地标

————搜房网访谈深圳保利地产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容女士

房天下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9-18 17:21

[摘要] 今年年底,从惠博到深圳只需要40,这大大解决了惠博至深圳的心理距离,也为深圳人的居住方式带来了改变的更大可能?随着联系的日益紧密,深惠双轴似乎正在强势崛起?保利地产等房企强势进驻惠博板块开发多个山水大盘,让这片深圳东山水眠城逐渐从沉睡中苏醒,成为深圳人的生态居所。

;

采访背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珠三角各市同城化步伐加快,在这一潮流中,珠江东岸的深圳与惠州各方面联系日益紧密。惠博沿江板块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文明城市之一的惠州。惠州旧称Waichow,在古代即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称,那里静谧的山、水、人深深地吸引着繁华喧闹中的深圳市民,这些年富裕起来的深圳市民开始涌向惠州旅游度假和置业安居。今年年底,从惠博到深圳只需要40,这大大解决了惠博至深圳的心理距离,也为深圳人的居住方式带来了改变的更大可能?随着联系的日益紧密,深惠双轴似乎正在强势崛起?保利地产等房企强势进驻惠博板块开发多个山水大盘,让这片深圳东山水眠城逐渐从沉睡中苏醒,成为深圳人的生态居所。特此,搜房网专访了深圳市保利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容女士。

采访嘉宾:深圳市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容女士

搜房网记者:谢水木生/视频编辑:李浩

深圳市保利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容女士

深圳市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黄伟容女士(来源:搜房网)

博深高速开启深惠40生活圈 年轻国际都市与历史文化名城相互交融

【搜房网】:黄总下午好,感谢您能够接受搜房网的专访,我们了解到保利集团在惠州博罗有一个保利山水城项目,我们就借此机会想跟黄总聊一聊。黄总经常往返于深圳和惠州,对惠州博罗这个,对深圳有更多的了解。惠州跟深圳,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一方面拥有优良的山水资源,同时也有一些悠久的名胜古迹,请黄总跟我们广大搜房网友们聊一聊您在惠州亲身感受到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现代惠州呈现出怎样的城市景象?

【黄伟容】:说到惠州,本人是喜欢惠州的。我每次从深圳去惠州,一进入到惠州社区都会有一种亲切、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那种感觉跟走在深圳的街头是不一样的。走在深圳街头可能你感觉到的是时尚,可能感觉到的是一种快节奏,国际化的这种感觉。但是当你走在惠州的时候,你会觉得那里的山、水、人,甚至连空气都是那么亲切,你的脚步会慢下来。惠州这个城市悠闲,但是因为深圳的原因又不显落后,是透露出了你刚才所说的文化底蕴这么一个古城,所以我觉得惠州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细细咀嚼的城市。打个比方说,去到惠州在马路上开车的时候会突然发现一个很大的西湖呈现在你的眼前,一个城市有了湖便有了灵气。大家知道惠州是苏东坡曾经在那里待过的一个城市,所以他挖了很多湖,让这个城市充满灵气,值得去休闲。除了这个说一下我的亲身体验,我曾经在惠州住过,第二天早上一大清早走在东江边的时候那种感觉也是悠闲。因为我本人家是在广州,走在珠江边的那种感觉跟走在东江边的那种感觉还真是不一样,可能走在珠江边你感受到的是一种繁华,但是你走在东江边你感受到的就是一种悠闲、舒适、自在的感觉。包括连绵起伏的山,美丽又不像崇山峻岭,好象大山深处的感觉,也不像是小山包,那种丘陵状的地带让人觉得舒服。

惠州作为有山、有江、有湖的这么一个城市,处处都透露出宁静、淡泊的气质。因为它深圳,它又不会落后,可能很多城市也有这种山水资源,但是在惠州你感觉到自然资源丰富,你感觉到它灵秀,有气质,你又感觉到它并不落后,这里面你所要享受的繁华都有,衣食住行、购物、建筑物方方面面,不像是去到很偏僻的乡下那种感觉,它是融入了历史,融入了现代的经济发展,同时又融入了自然山水,这三个方面融入进去的一个城市,就会让你感觉舒适。

深圳市保利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伟容女士

访谈结束,搜房网记者与黄总合影(来源:搜房网)

【搜房网】:刚刚黄总您提到惠州的瘦西湖,我想到杭州的西湖,但是杭州对深圳来讲就有点远了,过去开车都不方便,还得坐飞机。与之相比,惠州跟深圳有大的地理,有一些高速路开通,从深圳开车半或者四十多的时间就可以抵达刚才您说的那些美轮美奂的意境,您平常也经常开车往返于深惠两地,您对于这样交通带来的可能性,比如深圳人能够同时享受深圳的繁华和惠州的闲适,这两者之间,深惠同城化对深圳人到惠州置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黄伟容】:从目前来说,我们从深圳到惠州都是方便的,能很快地享受到刚才所说的那种意境。今年年底博深高速通车以后,从深圳到惠州只需要40的,是保利山水城所在的惠博沿江路,就在博深高速出口5的地方,所以从深圳到惠州只需要40的,40生活圈,也就相当于深圳的一个郊区。如果搬到北京、上海,就相当于市区内生活圈的感觉,所以对深圳人还是能够便利去到那里,可能短短40就摆脱了深圳的喧嚣、繁华,去到了静谧,但是又灵秀的地方,衣食住行又方便,所以我想博深高速的通车对于深圳人来说会是一个大的福音。

地产央企传承社会文化 “五好”保利再创城市地标

【搜房网】:还有一个是厦深高铁也即将开通了,去惠州的交通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更方便了。我这边了解到咱们保利地产在业内一直是有名的,过去也开发了一系列,受广大业主追捧的项目,想请黄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保利地产过去一段时间或者近期在进行的一些房地产项目。

【黄伟容】:我们中国保利集团是国资委直属的央企,以3000亿的总资产挤入了央企的方阵,保利地产这个品牌也是连续多年蝉联了央企地产品牌榜首。我们保利在很多城市开发了几百个房地产住宅项目,为千千万万的家庭铸造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而且保利集团除了开发普通的房地产之外,还在很多的城市建设了地标性的房地产项目,比如说在北京有保利大厦,在上海有上海证券大厦,在武汉有白玫瑰酒店和保利文化广场(小区网论坛),在广州有中信广场,在深圳南山区的保利文化广场,以上这些都是城市地标项目。是深圳南山区的保利文化广场,那里除了有商业项目之外,还有剧院、影院,这些都是承担着社会责任,承担着城市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社会责任。保利集团作为一个央企不仅承载着一个企业的经济效益责任,更加承担着社会责任。

保利集团除了在房地产开发方面,还有几大主业都是并驾齐驱的,文化产业、军品、民品贸易产业、民报业务、矿产资源等五大产业,这五大产业里面是房地产结合了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方面,保利拍了很多电影,也有剧院、影院,甚至在北京有保利博物馆,收购了圆明园的一些国宝。我们把文化融入到房地产,就提出了文化住家的概念,我们的房子不仅仅是房子,更是体现出了精神文化生活这个层次上更好的提升。所以我们也是很认真地研究户型,研究项目,研究园林,就是为了提升大家的居住品质。我们提出了五好保利这么一个概念,就是好品质、好文化、好圈层、好服务、好。我们在深圳的保利上城引入了深圳附属幼儿园和,在惠州的保利山水城也引入了国际的、幼儿园,我们重视这块,也重视邻里圈层,重视我们产品的同时也去关注更多的在产品之上的一些因素。

【搜房网】:南山保利剧院受深圳市民的欢迎,真的能够感受到保利地产带来的做住宅硬性产品之外的软性文化体验,体验好。刚好这次保利地产在惠州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名城里,着手把保利地产在惠州的个房地产项目——保利山水城放在博罗,您对惠州博罗的山水资源是什么感受?因为保利着重产品跟文化的结合,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在博罗做这样一个产品?保利山水城这个产品有什么特色,您跟深圳这边的客户推荐的话会怎样来推荐这个项目?

【黄伟容】:惠州是一个有灵气的区域,我们保利集团也在很多年前就研究进入惠州了,保利山水城作为保利集团进入惠州的个项目,这跟它的自然环境以及交通条件是相关的。从自然上来说保利山水城是一个背山面水的项目,水又不是静的,是流动的,不是很汹涌的,是缓慢,静谧流动的东江,我们项目里面正面可以望东江,背面是罗浮山的余脉,这种背山面水的区域是一块,值得在上面建好房子,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居住场所,所以选择了那里。

另外,从交通条件来说现在也是方便,保利山水城距离惠州市区只有10的,这里面又能够享受市区的便利,同时又能够享受山水所带来的静谧,所以我觉得保利山水城优越。如果博深高速通车了,从博深高速出口到我们项目只有5,就是从深圳一个地方开车到保利山水城项目40多就到了,这么近一个距离,跟珠三角又有这么好的互动关系,应该说以后会值得大家居住的地方,所以选择了那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