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很吃香? 看房100次成交一单已是不错

肇庆都市报道  2012-09-20 15:24

[摘要] 在端州城区遍布很多房产中介,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吃香的行业:通常卖出一套二手房,可以达到上万元。事实上,如果没有业绩,他们的收入甚至仅接近肇庆的工资标准。本期记者体验,带你走进房产中介,了解中介业务员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在楼市遍布着很多房产中介,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吃香的行业:通常卖出一套二手房,可以达到上万元。事实上,如果没有业绩,他们的收入甚至仅接近肇庆的工资标准。本期记者体验,带你走进房产中介,了解中介业务员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要打上百个电话

今年的9月12日,记者来到和平路一家房产中介,在业务员阿梅的带领下开始了体验。“今天店面比较冷清,先打电话揽客吧。”阿梅告诉记者,业务员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有时甚至上百个,主要是询问业主是否有售楼意向,还有回访看楼后仍未成交的客户。在拨通了20个电话后,记者依然没有任何收获,这时电话中传来一声呵斥:“又是房产中介,我不买楼了,再打过来我报警了!”看到记者一脸无奈,阿梅安慰说,被客户呵斥是常事,不用太在意。

除了打电话之外,接电话也是一门学问。店内的员工之间的电话都是连线的,电话打进来,员工的分机都会响铃,拿起话筒的就获得了做这笔生意的机会,所以每次来电,人都会“抢答”。尽管记者把手放在话筒上“守株待兔”,可是几次电话响起,都被旁边的业务员首先接起。

跟了三个月仍未能成交

9月12日晚,阿梅打电话告诉记者“明天有客户要看楼”。得知这个消息,记者马上来了精神,不过阿梅提醒记者“不要高兴得太早”。

9月13日上午,记者和阿梅带着客户来到和平东路区看房。客户是一对40来岁的中年夫妇,想租套两房一厅的房子。阿梅告诉记者,这已是她第8次带这对夫妇看房了。

尽管一波三折,两人对房屋还是比较满意,并表示下午来签约。送走客人后记者很开心,认为这次体验很值,终于做成了笔生意。可是事与愿违,当天中午,该中年妇女来电话说不租那套房子了,煮熟的鸭子飞了,让记者感觉有点失落。

但在阿梅眼里,一点都不奇怪。“带客户看房100次,能成交一单已经不错了,我曾经带同一个客户看了30多套房,跟了3个多月仍未能成交。”

市场低迷,收入得不到保障

“以前我每个月基本能成交一套房,但是现在好几个月才能成交一套。”阿梅从事房产中介业务员已有7个年头,她感觉今年是她从业以来困难的一年。“近几年二手楼买卖市场要比2008年以前冷清得多。”

阿梅称,业务员收入主要靠提成,有时一个月到手只有七八百元。“成交一套房公司提取房屋成交价格的2%作为,而租房则只能提取50%的月租,公司会根据员工在成交中的不同贡献,给予总10%-40%的提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